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思政要闻 > 正文
思政要闻

我校召开2022年体育工作会议暨学习贯彻《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实施方案》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8日 18:31 来源:体育学院 (阅读量: )



会议现场



校长许二平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优秀教练员代表领奖现场


优秀运动员代表领奖现场



校内竞赛获奖单位代表领奖现场



“体育道德风尚奖”“优秀组织奖”获奖单位代表领奖现场


本网讯(文/孙静 图/秦东仁)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我省体育工作有关文件要求,2022年3月8日下午,我校召开2022年体育工作会议暨学习贯彻《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实施方案》会议。校长、学校体育运动委员会主席许二平,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徐江雁出席了本次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党委宣传部、学工部、校团委、教务处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院(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和工作人员,运动员代表、学生代表及体育学院全体师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孟肖飞主持。

会上,徐江雁传达了《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实施方案》等上级文件精神,并对做好贯彻落实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把握核心内涵,认真贯彻落实;二是聚焦专项工作,确保协同推进;三是积极主动谋划,践行育人使命。体育学院院长崔东霞通报了2021年体育工作开展情况和2022年学校体育工作重点,学工部部长李俊芝宣布了2021年度学生校内外体育赛事获奖奖项,并为优秀教练员、获奖运动员、“道德风尚奖”和“优秀组织奖”的单位代表等进行了颁奖。

最后,许二平以《踔厉奋发 努力开创学校体育工作新局面》为题,对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许二平指出,体育关系人民健康、关系民族兴旺、关系国家未来。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大家要深刻领会其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体育工作,大力推进场地场馆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体测中心建设等,成功获批全国普通高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并在各类体育赛事中取得了明显突破,取得了骄人成绩,但与国家要求仍有一定差距。

就如何推动学校体育工作高质量发展,许二平强调,一要围绕发展目标,把体育工作纳入学校大局和“十四五”规划中谋划、部署和安排;二要坚持立德树人,把抓好学校体育作为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身心健康的有效途径,发挥好“以体育智、以体育心”的特殊功能;三要坚持遵循规律,深化体育教学改革,坚持结果导向,充分发挥体质健康测试的“指挥棒”作用,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体育工作。

许二平指出,各部门、各学院(书院)要高度认识学校体育工作的重要性,要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高度、建设健康中国和体育强国的高度,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 吴晋一;审核 贾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