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思政要闻 > 正文
思政要闻

开学思政第一课丨护理学院党委书记尹丽为2020级学生上春季开学思政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6日 09:05 来源:护理学院 (阅读量: )


讲座现场


本网讯(文/王艺沛 谭亚男 图/谭旭辉)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思政课”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2022年3月14日,护理学院党委书记尹丽为2020级学生讲授春季开学思政第一课。

尹丽以《理解中国式现代化做民族复兴的时代新人》为题,围绕中国近代以来探索现代化道路的历程、中国式现代化的基本特征、路径取向、巨大优势等四个方面展开讲授。她带领同学们回顾了近代以来我国社会各阶层在思想、经济、文化方面对现代化道路的不懈探索,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探索现代化道路的百年历程,指出中国共产党通过学习借鉴世界先行现代化国家的成功经验,走出了一条独有的现代化道路。她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论述为引入,分析了世界各国现代化的一般性特征,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鲜明特征,指出我们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最后,她讲解了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巨大优势,深情寄语同学们要热爱护理专业,发奋图强、勇于担当,为实现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本次课程内容丰富、案例详实,既有思想高度,又有理论深度。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增强了民族自信心和使命感,今后将奋力学习进步,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编辑 吴晋一;审核 贾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