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思政要闻 > 正文
思政要闻

聚焦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9日 16:12 来源:党委宣传部 (阅读量: )



学习研讨会现场


本网讯(文/王赞 张娟娟 图/秦东仁)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使党史专题学习研讨不断向广度拓展、向深度推进,2021年6月28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教学实验综合大楼BS605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重点围绕对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党的十八大以来历史的学习情况开展集中研讨交流。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长、党委书记别荣海主持。

专题学习研讨会上,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小平表示,系统学习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新时期、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伟大历史和宝贵经验,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历程,既是一部不忘初心的奋斗史,也是一部担当作为的成就史。他强调要准确把握百年党史的主题主线,深学细悟,不断提升理论水平;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更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牢记总书记对中医药事业的殷殷嘱托,坚持学用结合,以用促学,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强力推进书院制建设,推动学校各项综合改革破题开局,扛牢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加民从“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推进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 “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4个方面详细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在一百年的奋斗历程中,始终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取得了辉煌的历史成就。他指出,近年来学校改革发展成果丰硕。立足当下,学校要紧紧围绕“双一流”建设大势,不断在人才培养、科研与学科建设上取得新突破,持续加强学校内涵建设,提升治理能力,完善治理体系,努力把我校打造成中医药创新发展的高地。

党委组织部部长曹猛表示,党在这四个时期的历史本质上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的历史。要理清内在逻辑,深刻理解这些历史是有机统一的整体。要领悟学习重点,系统掌握党史学习教育的主要内容。要坚持学用结合,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与力量,辩证认识和科学把握国内外大势,明确大方向大思路,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和突破口,创造一流业绩。

党委宣传部部长刘金厂通过“艰苦卓绝的斗争:实现救国梦”“激情燃烧的岁月:开创兴国大业”“实行改革开放:走向富国大业”“新时代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国梦”四部分回顾了党的奋斗历程,强调中国共产党能够取得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伟大创造、伟大创举,源于中国共产党在马克思主义理论指导下不断进行理论创新,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

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仲利娟结合史实,阐释了中国共产党坚持紧密联系群众,走群众路线,为人民谋福利,获得了最广大人民的拥护和支持,阐明了党的力量来自基层组织。她指出,全校基层党组织要在校党委坚强领导下,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好工作落实。

党委办公室主任张顺超从“在学党史中感悟初心,坚定对党的忠诚”“在党史学习中增强信心,汲取奋斗的力量”“在党史学习中坚定决心,彰显时代的担当”三个方面交流感受。他表示,将自觉把对党忠诚转化为爱岗敬业,履职尽责,苦干实干,勇创佳绩的实际行动。更加自觉地把“五个坚持”融入各项工作全过程,加强制度建设提升办事效率,坚持问题导向提升文字能力,强化结果导向加大督查力度,全力打造党委“坚强前哨”和“巩固后院”。

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王剑锋表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进一步增强了信仰、信念、信心。要持续加强党性修养,传承伟大精神,努力做到“明大德、公德、私德”。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关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打造一支素质优良、技术过硬的高层次人才队伍,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推进一流学科建设,助力学校转型发展,建设特色骨干大学,推动河南中医药事业不断发展。

校团委书记高磊介绍了学校团委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系列举措及成效。他指出,学习是基础和根本,党员干部要率先垂范,学深悟透,带领广大青年学好党史。通过回顾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深刻领悟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历史必然性,坚定对党的领导的自信;通过感悟真理的力量,提升实践的能力,坚定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通过学习四个重要历史时期的奋斗历程,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和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

校党委书记别荣海认真听取同志们的发言,并在总结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在提高政治站位上持续发力。严格对标对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28字要求,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二要在深学细悟中筑牢信仰基石要深刻认识和把握我们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新时期、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四个历史时期,团结带领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建立的伟大功业,铸就的伟大精神,积累的宝贵经验,不断坚定对共产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净化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让党的事业薪火相传、血脉永续。三要学史力中彰显担当作为“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是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要按照工作台账和任务清单,强化责任担当,抓好任务落实,积极回应师生关切和期盼,确保件件有回音,事事见成效。要在“开新局”上下功夫,抢抓中医药事业发展的大好机遇,进一步拓视野、转思路,科学编制我校“十四五”规划,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内生动力,以昂扬进取的精神状态和奋发有为的工作作风,推进学校内涵式发展。


(编辑 吴晋一;审核 刘金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