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思政要闻 > 正文
思政要闻

河南省教育厅官微丨河南11位大学书记疫情大考下为党育人的使命担当……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1日 11:35 来源: (阅读量: )

 

    编者按:2020年03月21日,河南省教育厅官微对我校党委书记别荣海疫情大考下为党育人的使命担当进行报道。现将部分文章刊发如下:


河南11位大学书记疫情大考下为党育人的使命担当……


    近日,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党组印发《关于在全省教育系统开展“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的指导意见》,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利用疫情这个特殊教材,努力化疫情危机为教育契机,引导学校师生在困难和危机面前,与人民共命运、和时代同步伐。

河南高校迅速部署推进,充分发挥育人功能,引导广大师生开展“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

今天我们请来了11位大学的书记,听他们讲给你听!

 

河南中医药大学:扶正祛邪壮筋骨,化危为机育新人


 

河南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 别荣海

 

    疫情如山,重任在肩。河南中医药大学把疫情防控作为推进三全育人的生动实践,以提高站位推动落实到位,以弘扬主旋律谱写新韵律,化疫情危机为教育契机,通过“网络小课堂”上好“人生大课堂”,为青年学子壮筋骨、促成长。

    扶正祛邪壮筋骨。学校根据疫情发展,围绕大学生思想特点,涵养家国情怀,强化责任担当。2月22日,我与校长共同为全校19925名学生通过网络讲授《科学抗疫,不负韶华》特殊一课,鼓励大家正确面对疫情,坚定必胜信心;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出《致我院全体思政课教师的一封信》,号召全体思政课教师以疫情防控为生动教材上好战疫思政课;3月9日,积极组织我校师生收看“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入情入理,反响热烈。

    化危为机育新人。多难兴邦,青年担当。下一步学校将结合《立德树人行动计划(2019-2021)》,深入推进主题教育活动走深走实。以课堂教学为主渠道,发挥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协同作用,演绎育人“交响曲”;以河中医援鄂医疗队为榜样,讲好战疫一线故事,高扬时代“主旋律”;以党团组织为纽带,激励青春心向党,奏响爱国“进行曲”;以医教研管为抓手,推进战疫大联动,共同唱好“大合唱”,奋力交出疫情防控和立德树人的“双优”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