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思政要闻 > 正文
思政要闻

河南省教育厅官微丨2019.3.18—2020.3.18:一年来,看河南高校成效!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9日 11:28 来源: (阅读量: )

 

 

河南省教育厅官微


编者按:2020年03月18日,河南省教育厅官微对我校2019.3.18—2020.3.18一年来的成效进行报道。现将部分文章刊发如下:


2019.3.18—2020.3.18:一年来,看河南高校成效!


    2019年3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一年来,河南高校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创新思政课教育教学,推动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改进教育教学方式,取得了一定成效。


    河南中医药大学

    汗水浇灌收获,实干笃定前行,又是一年春来时,河南中医药大学党委紧紧围绕“如何办好思政课、讲好思政课、学好思政课”,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

强化党的领导,为“办好思政课”举旗定向。学校党委先后召开党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现场办公会等,系统规划和全面推进学校思政课建设,先后出台《关于加强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意见》、《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规划(2019-2023年)》;学校领导班子成员认真落实听课制度、联系思政课教师制度,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在新生开学、毕业典礼和重大时间节点,走上讲台讲授思政课,特别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他们第一时间走入网络课堂,讲授“开学第一课”。

    统筹课程改革,为“讲好思政课”凝心聚力。学校定期举办思政课教师教学技能大比武、设置思政课专项研究课题、进行理论研修和实践教学等,多措并举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积极探索大中小思政课衔接一体化改革,深入开展“三动三实”教学模式和研究生“双研双导”研究生思政课改革;广大思政课教师自觉修身修为,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把新时代思政课的改革创新落细落小,落到实处。

    聚焦立德树人,为“学好思政课”培根铸魂。学校围绕“思政课创新行动”、“课程思政教改行动”、“以德施教以德立医行动”多项育人工程,把立德树人贯穿教书育人全过程、人才培养各环节等方面。思政课教师的精气神更足了,思政课课堂上学生的点头率更高了,思政课教师在实现伟大民族复兴的征程上彰显着强大思想力量和坚定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