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思政要闻 > 正文
思政要闻

我校成功举办专业课“课程思政”教学观摩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7日 08:55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阅读量: )

 

“课程思政”教学观摩活动现场

 

 

领导专家认真聆听各位教师的示范教学

 

本网讯(文/陈雨昕 图/秦东仁)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和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课堂教学育人的主渠道、主阵地作用,进一步推动我校“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2019年11月26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第二报告厅举办了2019年专业课“课程思政”教学观摩活动。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张水潮、校党委书记别荣海、副校长冯卫生出席活动,党委办公室、党委宣传部、教务处、教学评价与教师发展中心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院部教学副院长及教师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此次观摩活动。活动由教学评价与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呼海涛主持。

本次观摩活动由管理学院贾成祥教授、基础医学院李具双教授、药学院朱鑫副教授、护理学院井晓磊老师分别进行“课程思政”示范教学。四位教师从自己的学科特点出发,深入挖掘课程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融入家国情怀、文化自信、大医精诚、社会责任、人文精神以及绿色化学等要素,对其学科知识进行了匠心独酿、创新扎实的精彩讲解,展示了各具特色的教学设计和教学风采,实现了知识传授与价值引领相统一、教书与育人相统一。

冯卫生在点评中指出,近三年来,我校将专业课“课程思政”作为教育教学改革的重点内容,学校和广大教师不断努力,探索如何深度挖掘课程的育人元素,实现润物无声,如何把握好“课程思政”和“思政课程”两者之间的关系,通过结合每门课程的特点,教会学生做人做事的道理。他还对全体教师提出殷切期望和要求:我们要静心思考,认真总结上一阶段“课程思政”工作的成效,好的闪光点要继续保持,不足的地方要勇于自我批评并加以改进,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培养具有坚定中医信仰、品学兼优的合格人才。

活动结束后,与会教师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观摩活动深受启发和鼓舞,定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不忘学校立德初心,牢记教师育人使命,更加主动地融入到学校“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之中,积极推进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为建设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中医药大学做出自己的贡献。

 

(编辑 苗苗;审核 王秋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