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思政要闻 > 正文
思政要闻

我校干部职工参加省直单位义务植树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2日 14:38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阅读量: )

 

我校参加植树活动的工作人员圆满完成了种植任务

 

本网讯(文/陈雨昕 图/秦元刚)为积极响应党的十九大“开展国土绿化行动”的号召,全面实施国土绿化提速行动,迅速在全省范围内掀起全省动员、全民动手、全社会共同参与的造林绿化高潮,按照省绿化办、省直绿化办、省直文明办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安排,2019年11月22日上午,我校积极组织干部职工参加活动。

“迎冬小雪至,应节晚虹藏。”伴随着悄然而至的小雪节气,天气渐渐转凉,但黄河滩区植树的同志们却挥洒汗水,热情高涨。我校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校工会、后勤服务中心、离退处等部门抽调的9名党员干部自备植树工具,赴惠济区花园口镇八堡村黄河湿地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大家按照既定分工迅速行动,挥锹铲土、扶苗栽种、提水浇树,一个多小时就种植了百余棵树苗。大家望着整整齐齐的两排海棠树苗,热情讨论着明年春天会开出什么颜色的花朵,内心满是劳动的喜悦和对美好生态环境的期待。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今年9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河南后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讲到“保护黄河是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千秋大计”,我们人人种下一棵树,来年黄河岸就会生机勃勃、绿意盎然。通过此次活动,大家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志愿服务精神,牢固树立了绿色发展的理念,增强了植绿、护绿和爱绿的思想认识,为全省生态文明建设添砖加瓦,让我们生活的家园更绿更美!

 

(编辑 吴晋一;审核 刘保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