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学子风采 > 正文
学子风采

房露--2012年十大自强之星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18日 18:20 来源:团委 (阅读量: )

房露

房露,女,预备党员,12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升本)学生,她出生于商丘虞城这一国家级贫困县,作为寒门学子,从未向困难低头,自立自强。为减轻家庭负担,上学以来依靠助学金、校内外打工、奖学金等方式解决了自己的学费、住宿费、生活费。专科阶段,她担任校务助理、学院自律部部长、班级心理委员,积极参加学院组织的各项活动,以服务同学为宗旨,协助老师做好各项学生工作,得到老师和同学的好评。房露一直以来勤奋好学,成绩在班中名列前茅,2012年又以第1名的成绩被我校信息技术学院专升本专业录取,并担任班长一职,期间认真负责学生工作,生活简朴、团结同学、自强不息。几年来获得各项奖励如下:“天堰挑战杯全国三等奖”、“河南省优秀毕业生”、“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优秀团员”、“校优秀班干”、“校文明学生标兵”、“三下乡先进个人”、“仲景文化节网页设计一等奖”、“军训先进个人”、“心理徽标三等奖”、“似水流年征文三等奖”、“微小说一等奖”等,拥有“信息处理工程师”等多个职业资格证书,以及普通话等级证书。予人玫瑰,手留余香,这是房露坚持志愿服务活动的主要动力。从高中到大学她一直积极参加志愿者活动,如:到敬老院看望孤寡老人、无偿献血、为困难学生募捐、关爱自闭症患儿等。蝶变的过程很痛苦,但蝶变的结局很美。终将有一天,她会破茧成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