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思政要闻 > 正文
思政要闻

我校召开2018年工作会议安排部署意识形态工作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05日 18:04 来源:党委宣传部 (阅读量: )

2018年3月2日上午,我校召开2018年工作会议。学校党政领导、全体处级干部参加了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张丽霞主持会议。会上,对我校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校长许二平明确了我校意识形态工作主要任务。一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师生头脑,巩固马克思主义在高校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二是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实施高校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年专项工作。三是制定《河南中医药大学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办法》,将思想政治教育与职业道德教育相结合,发挥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推进专业课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

校党委书记别荣海对做好我校意识形态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高校是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高校意识形态工作关系到培养什么人、为谁培养人的根本问题,一定要提高认识,增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明确工作重点。今年是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年,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积极构建课程育人、科研育人、实践育人等十大质量提升体系;要及早部署,勇于创新,积极探索育人新途径。三要强化责任意识。要严格按照学校《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要求,进一步细化任务,明确要求,夯实责任,确保我校意识形态阵地安全。

校党委副书记张丽霞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及时将会议精神传达到位、学习到位、安排到位,努力做好我校意识形态工作。(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