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思政要闻 > 正文
思政要闻

校领导到基础医学院(仲景学院)调研课程思政工作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07日 12:00 来源:基础医学院 (阅读量: )

2018年3月6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郭德欣带领宣传部有关人员到基础医学院(仲景学院)调研课程思政工作。基础医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行政人员、学科教研室代表参加调研座谈会。座谈会由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禄保平主持。

座谈会上,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禄保平以教学设计为重点,从集中备课、教学督导、教学大奖赛、开设线上慕课、拓展第二课堂、教学观摩等六个方面介绍了基础医学院课程思政建设推进情况。曹珊副院长、徐里副书记、李肇进副院长分别从各自分管的工作谈了认识和体会。学科教研室代表分别介绍了在实际教学工作中的一些具体做法并提出了有益的建议。李根林院长表示下一步学院班子要深入学科,进一步推进课程思政工作。

在听了大家的发言后,郭书记充分肯定了基础医学院对学校发展做出的贡献,就如何做好课程思政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领导班子认识要到位。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把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的有关要求落到实处,把课程思政工作抓实做好。二是课程设计要到位。要深入挖掘专业课程中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资源,构建课程思政体系。三是教师培训要到位。要加强培训,提高教师尤其是青年教师的育人观念,充分认识到开展课程思政的重要性。(基础医学院)

调研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