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思政要闻 > 正文
思政要闻

校领导率队参加河南省自然辩证法研究会医学哲学专业委员会2016年年会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20日 19:21 来源:宣传部 (阅读量: )

2016年6月18日,河南省自然辩证法研究会医学哲学专业委员会2016年年会在郑州澍青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召开。河南省自然辩证法研究会理事长林世选,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省社会科学院院长、省科协副主席张占仓,河南省自然辩证法研究会副理事长、医学哲学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徐玉芳出席会议。来自河南大学医学院、新乡医学院、河南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等13所院校(会员单位)的领导、代表50余人参加会议。我校党委副书记郭德欣教授率领党委宣传部、学工部、思政部、人文学院等部门和单位的负责人、教师代表参加了年会。

开幕式由专委会副理事长、郑州澍青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常务副校长王晨主持。郑州澍青医学高等专科学校董事长王左生致欢迎词,他代表学校及全体师生对各位领导、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三十余年来的建设与发展情况以及所取得的成绩。专委会理事长徐玉芳作了年会工作报告,她从精心筹划,认真做好专委会各项工作;多措并举,切实提升科研能力;积极参加各级活动,不断扩大社会影响等三个方面作了报告。专委会副理事长、河南大学医学院党委书记郭甲社宣读了2016年年会获奖论文名单和优秀组织奖名单,我校刘保庆、郭小磊、张红坡、岳颀、惠伟静的论文获得奖励,我校同时荣获优秀组织奖。与会领导共同为35项获奖作品和4个优秀组织奖获奖单位颁奖。最后,省自然辩证法研究会理事长林世选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医学哲学专业委员会过去一年的工作,指出在总会所有分会中专委会是最活跃、做得最好的分会,希望专委会继续发挥这一平台优势,自觉为河南经济社会发展、为实现中原经济崛起、河南振兴,奏响奋进凯歌,谱写新的篇章。

会上,河南省自然辩证法研究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河南省社会科学院长、省科协副主席张占仓研究员作了题为《中国发展的国际环境与战略趋势》的主旨报告。张院长从全球政治经济格局的主要变化及其影响、对我国“十三五”发展的战略预期、“十三五”时期发展的热点和难点、河南省“十三五”发展的十大趋势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的分析。最后,专委会副理事长、我校党委副书记郭德欣在主持总结时说:张占仓院长以深厚的理论功底,渊博的知识,宽阔的视野,生动的语言为我们做了一场精彩的报告,报告内容深刻,信息量大,分析问题深刻而独到,既为我们了解国际局势、中国“十三五”的发展趋势提供了国际视野,同时也为我们勾画出了河南省“十三五”发展的十大趋势。张占仓院长的报告得到了与会代表的高度评价。

下午进行了获奖论文交流研讨。来自3所理事单位的参会代表以医学哲学思维、医学人文教育、医学人才培养等为主题阐述了自己的认识和观点,受到与会代表好评。

正式大会开始前召开了专委会常务理事会,讨论通过了增补副理事长人员名单,我校党委副书记郭德欣增选为专委会副理事长。(文:白海霞 图:杨斌)

  

年会现场

  

我校宣传部刘保庆(右二)、学工部郭小磊(右四)获优秀论文一等奖

  

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右三)

张占仓研究员作主旨报告

专委会副理事长、我校党委副书记郭德欣主持学术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