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思政要闻 > 正文
思政要闻

我校领导班子理论学习受到省委高校工委表彰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28日 15:10 来源:宣传部 (阅读量: )

日前,省委高校工委下发了《关于2014年度省管本科高校领导班子理论学习考核情况的通报》(豫高发【2015】43号),在全面考核的基础上,对全省36所省管本科高校领导班子2014年度理论学习情况进行了总体评价和分项评价。根据考核情况,全省共有12所省管本科高校受到通报表扬,我校位列其中。

多年来,我校党委高度重视领导班子的思想政治建设,把加强党委中心组学习和领导干部的政治理论学习作为重中之重,每年都专门制定校、处两级党委中心组学习计划,完善学习制度,加强督促检查,落实学习任务。2014年,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切实加强领导班子自身理论学习,积极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学习型校园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主要做法是:

一是中心组领学。要抓实搞好学习教育,必须从领导干部自身做起,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我校严格按照党委中心组学习要求,学习计划详实有序、学习方式灵活多样、学习时间保证充足、学习笔记认真细致、学习体会深刻到位。组织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8次、校领导班子各种集中学习7次,做到了人员、时间、内容、效果四落实。

二是宣讲团导学。为向广大党员干部普及党的群众路线理论知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我们聘请了11位政治理论水平高、富有宣讲经验、师生反映良好的校内外专家学者组成宣讲团。宣讲团成员深入到我校2000多名教工党员、4000多名学生党员和党外代表人士中,从自己的研究领域出发,进行了24场专题宣讲,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作出深度解读,帮助党员干部明确学习方向,在全校引起良好反响。

三是答题活动助学。为进一步提高学习效果,促进学习教育活动深入开展,我校在广大师生党员中开展了以“学党章、学焦裕禄精神、践行群众路线”为主题的答题活动。印发了4500册《河南中医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应知应晓160题》,印制了8000份试卷。在为期一个月的答题活动中,全校师生党员广泛参与进来,形成了学习教育热潮。

四是知识竞赛促学。为巩固学习教育效果,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在学深、学透上下功夫,我们创新形式和载体,在全校党员干部中开展了知识竞赛活动。通过举办知识竞赛,进一步加深了全体党员干部对教育实践活动的认识和理解,熟悉了活动内容,明确了责任义务,巩固了党的群众路线学习成果。

五是宣传氛围推学。浓厚的学习氛围能对教育实践活动起着熏陶和推动作用。在校园网设立专题网站,精心设计栏目,适时进行更新,具有很强的吸引力和可读性。在校报开设专栏,传达上级精神,通报学校情况。印制活动简报,及时传递活动信息。积极做好对外宣传工作,向中国中医药报、河南日报、高校督导要情、省委活动办简报投递高质量稿件,累计被采用7篇。

六是实践调研检学。学习的最终目的是指导实践,把理论化为指导实践的力量。在开展学习教育的同时,注重开展实践活动,坚持边学习边实践,边实践边提升,用实践来检验学习效果。确立了由校领导领题调研的10个调研课题。通过调研活动,校领导对学到的知识和获得的体验,进行深入思考和系统分析,把零散的东西变为系统的,孤立的东西变为相互联系的,粗浅的东西变为精深的,感性的东西变为理性的,检验知识在具体工作中的作用,从而在总结和探索中提高了实际工作能力。(白海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