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思政要闻 > 正文
思政要闻

我校代表参加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第24次年会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29日 10:18 来源:宣传部 (阅读量: )

2015年9月29日,由西藏藏医学院承办的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七届二次理事会暨第24次年会在拉萨召开,来自全国26所高等中医药院校和民族医药院校校领导,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专家以及论文作者等近百名代表聚首高原,交流工作经验,分享工作成果,共商发展大计。我校副院长郭德欣率队参会。

开幕式上,西藏藏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尼玛次仁致欢迎词。研究会理事长、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吴建伟致总结了一年来全国各高等中医药院校在推动改革发展、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狠抓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与经验。强调,中医药院校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党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第二十三次全国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紧紧把握国家对医药卫生事业、中医药事业和高等教育事业规划的要求,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强化思想引领,不断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面推进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各项工作,为祖国的卫生、中医药和高等教育事业不断前进贡献力量。大会还宣读了《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第二十四次年会优秀论文的表彰决定》,我校有3篇论文获奖,其中孙建中、刘保庆撰写的论文《浅论优秀传统文化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对接与升华》获三等奖;组织部的论文《全面从严治党 加快依法治校建设》、二附院的论文《践行“三严三实” 推进党的作风建设制度化》获优秀奖。

在下午的闭幕会上,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闫树江作重要讲话。在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后,认真分析了工作中还存在的问题,强调,各中医药院校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充分发挥引领和服务作用,为中医药事业提供强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撑。

本次会议是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落实“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要求,全面坚持从严治党,全面推进依法治校的理论与实践,全面促进高等中医院校的改革与发展的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重要的会议。旨在加强与创新“十三五”期间高等中医药院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实现与教育、人才、卫生和中医药中长期规划有机衔接,促进中医药事业全面协调发展。(党委宣传部)

 

年会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