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思政要闻 > 正文
思政要闻

校党委中心组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次学习(扩大)会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21日 09:59 来源:宣传统战部 (阅读量: )

按照学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安排,2015年9月18日下午,我校党委中心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次学习(扩大)会在教学实验大楼BN617学术报告厅举行。会议由校党委中心组组长、党委书记孙建中领学,党委副书记郭海波作《从严治党 纪在法前》的专题辅导报告。省委第二巡回检查组成员高岩到会指导。全体在郑校领导、正处级干部以及三所附属医院的纪委书记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上,郭书记首先简述了“四个全面”形成过程以及从严治党的重要意义,指出,围绕正在开展的“严以律己”专题学习研讨活动,有必要进行一次系统的纪律、规矩学习,以进一步提高大家党章意识、党规意识和守纪意识,真正做到严以律己。郭书记从中纪委、省纪委已经公开通报处理的大量案例数字为切入点,深刻阐述了中央强调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要把严明纪律体现在日常管理监督中的重要性,要求大家明白四个道理,即明白党纪严于国法,明白违纪不是小节,明白纪律管的不是少数,明白严管才是真正的止恶扬善。接着,郭书记着重围绕党员干部应该遵守的党的政治、廉洁、组织、群众、工作和生活等六大基本纪律及其具体、明显的表现形式进行了详细地讲解。提出,要从自觉学习、心存敬畏、严格遵守、严肃执纪等四个方面来遵守纪律、严于律已。强调,严以律己要做到有法律之律、纪律之律、心律之律等“三律”,这样才能坚守道德防线,永葆政治本色。最后,郭书记提出,党员干部要做到信念长存、书香常绕、真实常在、警钟长鸣,来强化严以律已意识。

校党委书记孙建中在总结讲话时说,郭海波书记的报告从高校领导干部的实际出发,就高校的领导干部为什么遵守纪律规矩,遵守哪些党规党纪,如何遵守党规党纪,说的很实在,讲的很具体,听后受益匪浅。结合学校实际,孙书记提出了以下三点要求:一是严以律己学习提高,重在知纪律、明规矩。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自律意识,身体力行,认真学习领会党规党纪,把党规党纪挺在前面,筑牢守纪律守规矩的思想防线,做遵规守纪表率,把严以律己贯彻到思想、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二是严以律己解决问题,核心在讲党性促团结。要坚持问题导向,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和作风实际,认真反省自身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5个必须、5个决不允许”要求,切实做到讲党性促团结。三是严以律己推动工作,根本在能干事敢担当。每位党员干部要结合学校发展进入快速发展期所面临的各项任务,特别是我们更名大学后,我们应该如何办学?办成什么样的大学?每位干部应深思的问题,也是我们应着力解决的问题,各级干部能干事、敢担当,把心思集中在“真干事”上,把本领用在“多干事”上,把目标放在“干成事”上。孙书记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切实履行责任,以从严从实的作风进行统筹安排,协调推进,确保成效,促进学校的改革发展和稳定。

会前,孙书记传达了中央和省委关于党的群团工作的会议精神。(白海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