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思政要闻 > 正文
思政要闻

《大河报》重磅推出我校职工“河南好人白云苹”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1日 15:23 来源:宣传部 (阅读量: )

2013年11月21日,《大河报》在第A12版、第A13版、第A14版《河南好人》栏目以《从白云到白云朵朵——80后白云苹延续11年的榜样力量》为题,文情并茂重磅推出了河南好人白云苹。文章从“风中有朵雨做的云”、“云开雾散”、“白云朵朵”、“故乡的云”四个篇章详实地介绍了我校教师白云苹的感人事迹,用“农家女要上学、捡来的大学”、“拒绝捐赠 一切靠自己、在成名困惑中成长、名人学生‘折服’名导师”、“数百青年来信‘追云’、白云苹基金会传承11年”等小标题高度概括白云苹的别样人生,热情赞扬了白云苹自立自强、热爱生活、顽强拼搏、努力学习、踏实工作、传播正能量等的精神,给人深深的感染和极大震撼,对青年学子的成长和成才具有强烈的启迪意义。

白云苹,原我校2002级中西医专业的学生,现在我校学科建设办工作,白云苹基金会会长。是我校优秀大学生先进群体的成员之一,曾荣获“河南省五四青年奖章”、当选“全国三好学生标兵”、“全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2003感动中国年度人物”候选人,多次被评为“河南省文明学生”。上高中时,母亲多病,家境贫寒,靠卖冰棍,捡废品等工作完成学业,2002年9月考入我校,同年12月,她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捐款成立了“白云苹贫困生基金会”。至今,基金会共帮助人数达3000多人次,周转资金达45多万元,为此,基金会被评为河南省社会实践先进集体、河南五四青年奖章集体、全国优秀学生社团。2007年8月她应邀参加由团省委和省青联主办的河南寒门骄子赴港澳交流活动,受得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的亲切接见,9月参加教育部全国优秀大学生先进事迹报告团,到全国多所高校作巡回报告。2008年1月,作为“全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之一,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受到了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兆国的接见,并获得首届“中国大学生自强奖学金”。(白海霞)

原文网址:第一版http://newpaper.dahe.cn/dhb/html/2013-11/21/node_104.htm

                  第二版http://newpaper.dahe.cn/dhb/html/2013-11/21/node_105.htm

                  第三版http://newpaper.dahe.cn/dhb/html/2013-11/21/node_106.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