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思政要闻 > 正文
思政要闻

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测评专家组莅临我校检查评估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1日 18:45 来源:宣传部 (阅读量: )

2013年12月9日,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测评专家组莅临我校,对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测评体系落实情况进行全面检查评估。

上午9:30,汇报会首先举行。校党委书记孙建中,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段荣章,党委副书记张丽霞,副院长郭德欣、许二平以及我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校学生工作委员会成员和部分处室的负责同志参加了汇报会。汇报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段荣章主持。

会上,检查评估组组长、信阳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余作斌代表专家组,对此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测评体系落实情况进行检查的目的和要求等作了详细说明。党委书记孙建中代表全校师生热烈欢迎检查组的到来,并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和近年来富有成效的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校党委副书记张丽霞以《多措并举育英才 思政工作谱华章》为题,从体制机制、队伍建设、“三全”(全员、全方位、全过程)育人、典型培育、育人特色及存在不足和今后的努力方向等六个方面向专家组作了系统汇报。

汇报会后,专家组仔细审阅了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测评体系相关指标的落实材料,并实地考察了我校网络信息中心、学生党团活动室、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白云苹贫困生基金会、大学生创业实践基地等。下午,专家组分别召开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座谈会,认真听取了我校师生对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在下午的反馈会上,余书记代表专家组充分肯定了我校落实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测评体系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说,学校高度重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形成了“立德铸魂,培养德术兼备的合格人才”办学理念;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健全完善,形成了党委统一领导、党政工团齐抓共管、相关部门各负其责、广大师生积极参与的工作局面,形成了强大合力;采取有力措施不断加强队伍建设,拥有一支进取精神强、乐于奉献的专兼学生工作队伍;积极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的改革,发挥了主渠道作用;积极探索和不断创新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新方法、新载体、新举措,思想政治教育形式多样,丰富多彩;不断加强校园文化建设,为学生成长成才提供了良好的校园氛围。学校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方面有很多特色和亮点,值得推广:一是注重典型培养,大学生先进群体持续闪光。二是打造特色品牌,诚信自强教育成效突出。三是凸显专业特色,发挥了中医药文化在育人中的重要作用。同时,校园网络建设起点高、管理规范,尤其是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方面,规章制度完善健全,很好地发挥了网络平台的作用。余书记指出,下一步学校应进一步加大对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经费投入的力度,不断加强校园文化基础设施建设。

我校党委书记孙建中代表全校师生感谢专家组的辛勤工作和精心指导,指出,检查组对我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充分肯定是对我们的鞭策和鼓励,下一步的希望和要求提得很中肯、很实在,表示我校将以此检查评估为契机,继续打牢基础,创新举措,突出特色,打造亮点,为不断开创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新局面做出不懈的努力。(文/白海霞 图/秦东仁)

 

检查组组长余作斌(右三)介绍思政测评检查的具体事项

检查组听取我校汇报

检查组考察白云苹贫困生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