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思政要闻 > 正文
思政要闻

我校思想政治理论教研部召开专题会议安排布置十八大精神学习贯彻工作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20日 10:27 来源:思政部 (阅读量: )

2012年11月16日,我校思想政治理论教研部组织全体教师召开专题会议,安排布置十八大精神的学习贯彻工作。

教研部主任朱少均在安排布置工作时要求:一是要开展十八大精神“三进”工作。全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作为宣传十八大会议精神的主渠道、主阵地,要从这周开始,直至本学期末,在教学中把十八大精神融入相关内容。二是要开展形势与政策课教师培训,组织好十八大会议专题形势与政策课教学工作。根据本学期教学安排,立即启动十八大专题的形势与政策课第三次专题教学,重点宣讲十八大报告的主要精神,抓紧制作课件,开展任课教师培训,确保十八大会议精神的专题宣讲取得良好效果。三是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首先必须对十八大精神有深刻的认识和理解,真正把握十八大精神的最主要脉络。课堂讲授必须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切忌空泛说教,要通过多种形式帮助学生理解和领会十八大精神。

党总支书记张云芳希望思政部全体教师要以十八大的召开为契机,深入学习领会十八大报告精神,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作为思想政治理论教师,在学习宣传十八大精神中具有示范性优势,应抓住机遇,做好相关宣传贯彻工作;二是做好理论研究工作。要积极撰写理论研讨文章,召开理论研讨会。每位教师要撰写一篇理论研讨文章,定于11月底召开思政部学习贯彻十八大会议精神研讨会,并对入校级研究的理论文章给予经费资助。三是要发挥专业优势,参与院系宣讲。根据校党委学习宣传十八大精神部署,全体教师积极参与此项工作,积极承担宣讲任务,为学校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做出贡献。(思政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