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思政要闻 > 正文
思政要闻

我校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22日 11:22 来源:宣传统战部 (阅读量: )

2012年11月22日上午,我校在教学实验大楼A634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专题会议。全体校领导、处级干部、各民主党派班子成员、离退休党员干部代表、辅导员骨干、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郑玉玲主持,党委书记孙建中作领学报告,安排部署学习贯彻工作。

会上,孙书记作了题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全面推进学校科学发展》的报告。报告分“充分认识十八大的重要意义;全面把握十八大的主要精神;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把党的十八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作中和行动上,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状态做好我们的各项工作,推进学校科学发展”四个部分。孙书记指出,党的十八大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党的奋斗历程中又一次高举旗帜、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团结奋进的大会,对凝聚党心军心民心、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孙书记对大会的主题、成果进行了说明,要求我们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河南中医药教育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孙书记对胡锦涛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大上作的报告进行了全文解读和重点分析,指出十八大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科学回答了我们党“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奋斗目标前进”等重大问题,坚持、丰富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出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要求,确定了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新目标,明确了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新任务。我们要注重从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识达到了一个新高度、对科学发展观有了新定位、对改革开放提出了新要求、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有了新内容、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体布局有了新构建、对治国理政提出了一系列新部署、对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有了新自觉等七个方面的“新”来把握。孙书记在报告中指出,党章就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要求我们在各级党组织的全部活动中,都要坚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党的意识、宗旨意识、执政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切实做到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

孙书记强调,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关键在做、关键在结合实际做。我们要深入领会、准确把握十八大作出的各项重大决策部署,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密结合学校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以改革创新的精神、科学明晰的思路、务实有效的作风、热情饱满的干劲抓好十八大精神的贯彻落实。一是要自觉学习,深刻领会十八大精神。他要求大家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辅导员骨干和学生党员代表,更应该以身作则,注重理论学习,加强思想武装,不断提高政治素质,切实加强党性修养,做到全面学、系统学、深入学,突出的是原原本本学习好三个文件,即十八大报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和修改后的党章。大家要带着责任学、带着问题学,先学一步、学深一些,为广大党员作好示范、当好表率。二是要更加关心师生的学习、工作和生活。切实帮助困难职工、困难学生解决实际问题,千方百计保障师生工作学习和生活,共同创造优雅的学习环境、和谐的工作环境、良好的生活环境。三是要努力做好我们面临的各项工作。孙书记要求学校各级领导干部要把心思和精力集中起来,一心一意研究问题、一心一意推动工作、一心一意谋划发展,抓紧做好当前的各项具体工作,真正把十八大精神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一是切实加强党的建设,搞好创先争优活动。二是高标准做好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终期验收工作。孙书记强调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是凝聚了几代中医学院人辛勤劳动的成果,各部门、各单位要高标准、细致扎实地做好具体工作,经得起检验和挑剔,确保验收工作万无一失。三是精心做好中西部基础能力建设工程。孙书记指出,我校要牢牢抓住跻身中西部基础能力建设工程的历史机遇,大力加强软硬件建设,为学校可持续发展增动力、添活力。四是坚持不懈做好新校区建设工作。孙书记对前期新校区建设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对未来新校区建设提出了新的要求和希望。五是学习借鉴,广开思路,重视教医研管改革创新。孙书记指出建设一个什么样的中医学院和怎样建设中医学院是摆在大家面前的一项永恒的课题,他要求大家在教学、医疗、科研、管理工作中要处理好继承和创新的关系,提出了如何保持中医药与时俱进的新思路,阐明了继承、吸纳、创新、发展的新举措。六是加强管理服务,切实维护学校安全稳定。七是持续做好内涵建设。八是围绕德智能全面发展,完善提升培养学生综合素质工作。孙书记强调,学校中心工作是育人,要从德(品德)智(知识)能(能力)心(心理)身(身体)五方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为社会培养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院长郑玉玲在主持讲话中指出,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是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全校上下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把十八大精神落实到工作中,体现在行动上。(文:蔡信强 图:秦东仁)

注:党委书记孙建中同志在会议上的报告全文,请在学校内网“通知公告”中查阅学习。

我校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专题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