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思政要闻 > 正文
思政要闻

我校离退休职工党总支、书画院、大学生书协为庆祝党的十八大召开举办书法培训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2日 11:50 来源:离退休职工工作处 (阅读量: )

2012年11月10日上午9时,在新校区教学实验综合大楼A区一楼多媒体大厅,300余名职工和大学生聆听了王安邦教授的楷书书法专题讲座。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丽霞出席了专题讲座。

张丽霞副书记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学院党政领导对离退休职工党总支、书画院、大学生书法协会为庆祝党的十八大召开举办的这次书法培训表示祝贺,并向为培训准备做了大量工作的同志表示感谢。她说,书法艺术是祖国先进文化的艺术魁宝之一,楷书是书法的基础,学好楷书对于修身养性、励志交友、提高工作水平,都具有现实意义。她要求离退休职工党总支要做好培训的准备工作和服务工作,各位学员要仔细听,积极练习,争取使培训获得较好成效,为校园文化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王安邦教授退休后潜心于书法研究,他书写的孙过庭的《书谱》十五米长卷,发表在《书法导报》,现为河南省书法家协会会员、我院书画院副院长。本次讲座,他从“书法是什么?楷书是什么?楷书四大家是谁”三个方面讲解了学习楷书的方法和与工作学习紧密联系的现实意义等。他近两个小时的讲解十分精彩,大家聚精会神听的非常认真。最后,王安邦教授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并进行了书法展示。

另外,11月17日在同一地点,同一时间进行第二堂课,王安邦教授的讲座将侧重于“楷书技法”、“章法布局”等。 (离退休职工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