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学子风采 > 正文
学子风采

河南中医药大学第十二届大学生“十大自强之星标兵”吕俨昊事迹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0日 09:10 来源:宣传部理论科 (阅读量: )

吕俨昊事迹材料

针灸推拿学院 吕俨昊

从学习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到转入针灸推拿学院学习针灸推拿学,我的大学,注定是六年,很庆幸我自己坚持了初心,让自己有机会接触到祖国医学的精髓;从一名普通学生到班级副班长,到院系辅导员助理,再到校大学生“关艾”红丝带协会的会长,我很感谢我的母校给了我一个广阔的平台,让我能够运用自身的知识,帮助到更多的人;

还有一年半的时间即将毕业,在祖国不断壮大的新形势下,在党中央治国理政新概念新思路新战略的重要精神指导下,我很感激我有机会作以大学生朝气蓬勃、勇于创新的形象为我家乡的莘莘学子代言!大学的几年时光里,我从懵懂青涩,向德才兼备、全面发展这个目标前进、努力,全面认识自己,提高自己,在学习中不断增长知识,不断在人生旅途中陶冶情操,不断在社会实践中磨练意志。

四年来,我的母校见证了我的成长,我庆幸我可以有机会表述我的感激之情:

一、思想方面:

我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积极学习党的各项方针政策,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遵守和执行国家法律法规、学生守则以及学校的规章制度。为人诚实守信,尊敬师长、团结同学、生活严谨、作风正派,具有优良的道德品质和良好的文明行为。政治上积极上进,一入校就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多次递交思想汇报,让党组织更好的了解我在各阶段的思想、学习和生活情况。并且于2013-2014学年被评为“校优秀团员”。

2015年12月11日,我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入党后,我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并写学习心得体会。除了在课堂上学习政治理论知识外,在课外通过阅读相关著作、报纸,听讲座各种形式来拓展和巩固理论知识。由于我个人的不断努力,2016年12月11日成为一名正式党员,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我时刻牢记要保持自身的先进性,不断进步,虚心向他人请教,接受同学监督。


二、学习方面:

学习是学生的天职,是我的始终不能忘却的职责。大学是实践和知识的海洋,不仅要掌握扎实的理论知识,而且还要学以致用,参加丰富的课外实践活动。学习是一种拓展知识层面、转变思维方式的途径,更是老师和同学交流的语言。

2013年入校时,我就读的专业并不理想,然而我并不气馁,经过我不懈的努力,我以全班第一的成绩转入针灸推拿学院。我一直坚信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时刻提醒自己端正学习态度,努力使自己保持一种积极向上的心态,保持一种谦虚谨慎的作风,保持一种永不服输的精神。正因为有了这些,我的学习成绩和综合素质测评始终名列前茅,在2014-2015学年、2015-2016学年和2016-2017学年,连续获得了获得了“2014-2015学年、205-2016学年和2016-2017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

身为新时期的大学生,我深知学习的重要性,在完成课程安排所要求的任务之外,我利用一切课余时间,努力学习,开阔眼界,积极充实自己,培养自己多方面的技能,我利用业余时间考取了“高级按摩师”证书。并且在2016年成功申请并立项创新学习项目《关于医学生廉价兼职现象的研究》。并且于2016年获得了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三好学生荣誉称号。

三、工作方面:

在工作上我严格要求自己,为同学们带头做表率,树立起一个自立、自强、争做合格大学生的典范。积极配合老师、同学,认真负责完成各项工作。默默无闻的工作作风,积极的工作心态和很强的责任感,让我赢得了同学老师的好评。

作为班级的副班长,院系的辅导员助理,以我深知自己肩上责任之重。在班级我不仅仅要协助班长和各个班委完成班级各项活动,而且更重要的是把班级同学们的心绑在一起,培养大家的集体荣誉感,使班集体能够发展的更好。作为院系助理,在这个职位上我已经工作了三个年头,我主要负责学贷和学生资助工作,在过去三年里我为院系将近1400人办理了贷款,审核了将近2800份助学贷款审批表和6400份助学贷款合同,同时为收集各个班级奖助学金评定的各种材料,以及后续的报送和公示等工作。这个工作繁杂,会占用自己的课余时间,也会很累,甚至有人问我:你每月拿着120块的工资,干着3000块的活儿,为了啥?我说,我得到的是120块的十倍,百倍,乃至千倍。

三年的资助助理工作,每次赶到助理晋升的时间我都是每年最忙的时间,但是既然选择了最忙的助理这个工作,即意味着要放弃一些东西,而且是全校人数最多的人的院系,每一个决定,每一次通知都要经过深思熟虑,生怕有任何一个字眼错误,这是苛刻吗?我认为是的。但是,我从事的工作要求我必须对自己苛刻,只要和资助工作相关的事情,都是和同学们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事情,必须苛刻严谨。当把优秀当成一种习惯的时候,所有的事情都会变得更加美丽。

我曾担任2015-2016届校级社团大学生“关艾”红丝带协会会长,现在社会上还多人都是“闻艾色变”,然而作为协会负责人,本着“行动起来,向零艾滋迈进”的目标,我所带领的协会的一个主要任务就是作为一个宣传艾滋病预防和宣教平台,为更多的人传宣传艾滋病的预防知识。我们组织策划了“河南中医学院2015年世界艾滋病日大型宣传活动”等宣教活动,并且我们利用自己周末和其他业余时间进居民社区宣传,利用社会实践进行宣传等。我们的团队,因此在工作2015年被评为河南高校大学生百佳社团。

作为一名医学院的学生,积极参与医疗实践是一件很值得自豪的事情,2015,2016年和2017年暑假,我积极报名参加了学校和我院暑期社会实践,2015年暑假担任河南省西平县基层医疗调研小分队队长,2016和2017年暑假分别奔赴河南省淮阳县和宝丰县参与三下乡义诊活动,在乡下的义诊活动中,我利用我学到的针灸推拿的知识,为当地人名解决了痛苦。使我印象深刻的是,一位不能胳臂往不能后背的病人来就诊,我想到了学习的“臂合阳”这个穴位,我为病人扎针,拔针以后,病人胳膊立马能够往后背,我为医学赶到神奇,为我自己自豪,同时我更开心的是我得到了病人的信任和赞扬,我觉得当时的我是最美的。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社会实践使我加深了对社会的了解,提高对社会发展现状的认识,实现了书本知识和实践知识的更好结合,进一步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