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师者风范 > 正文
师者风范

首届感动校园十大人物之一孙永强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22日 18:08 来源:宣传部 (阅读量: )

孙永强,二附院骨伤诊疗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曾荣获全国卫生系统先进工作者。河南省名中医。在人工关节置换领域成绩瞩目,特别是在手术技巧和速度方面处于国内领先地位,担任中国骨科医师学会人工关节工作委员会委员,中华医学会骨科专业委员会髋关节工作委员会委员,河南省中西医结合骨伤科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对病患关爱有加,成立国内首家人工关节俱乐部,在广大患者和行业内都获得了良好的口碑。重视科研和学生教育工作,承担研究生课程的教学任务,还每年定期在国内举办3~5期全国及省内骨科技术学习班。经常与学生讨论临床疑难问题并且充分结合手术示教,在手术当中耐心地讲解,解决学生们的疑惑。在指导研究生时能够德术兼顾,因材施教,最大程度地发挥每个学生的优势,以临床总结归纳学术,用学术指导临床实践。在人工关节置换、骨折不愈合、中西结合治疗股骨头坏死、近关节复杂骨折的临床研究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发表论文30余篇,出版专箸6部,完成和担任国家中管局科研课题多项。“经师易遇,人师难遭”,孙永强教授多年来坚持以身作则,以其精湛的技术与高尚的医德为学生与同行树立了典范,真正做到了“妙手回春,仁心仁术”。

首届“感动校园”十大人物(群体)评委会给予孙永强教授的颁奖词是: “你用一个个成功的手术,创造中医骨伤的奇迹;你用一个个病患者的口碑,打造中医骨伤挺立的脊梁;你用一个个出色的战绩,闯出了中医骨伤的傲人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