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文件通知 > 正文
文件通知

关于公布我校2022年思想政治教育研究课题评审结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30日 14:53 来源:党委宣传部 (阅读量: )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升我校思想政治工作研究质量和科学化水平,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开展了2022年研究课题立项申报工作。研究会秘书处组织校内外专家评审,决定对64项思想政治教育研究课题给予立项资助,其中马克思主义学院刘保庆《河南红色文化的思想政治教育价值及其在高校运用研究》等10项为重点资助课题,每项资助金额10000元;本草书院武永勇《书院制改革视域下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研究》等20项为一般项目一类资助课题,每项资助金额5000元;外语学院苗琳娜《中医药院校思政元素融入大学英语课程教学的实践路径研究——以河南中医药大学为例》等30项为一般项目二类资助课题,每项资助金额3000元;驻马店市中医院聂勇《融媒体视域下高校网络育人工作的机遇与挑战——以驻马店市中医院为例》等4项为专项课题,由培育单位进行资助,每项10000元。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应为立项课题和研究人员提供匹配经费和研究时间,支持课题组开展相关课题研究工作。为保证研究质量,本次课题研究周期为1-2年。各项目负责人接到通知后,严格按照研究计划,按时按质按量完成研究任务,于2024年6月前提交结项材料。(若负责人有意申报2023年度课题,则需在2023年度课题立项工作开始前提交此次课题结项材料。)结项成果形式应与立项申报书上注明的预期研究成果形式保持一致。研究会将对按期结项的课题进行经费报销及评奖,并推荐优秀论文作者参加国家和省市相关研究组织开展的有关理论研讨活动,推荐优秀课题参加上级组织的有关评奖活动。逾期未结项的课题应提交延期结项申请,未结项的课题主持人,原则上不能再主持或参与学校思政类课题立项申报。


河南中医药大学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

2022年8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