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文件通知 > 正文
文件通知

关于申报河南省新型特色智库中医药与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2022年度研究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1日 12:07 来源: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阅读量: )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部门、各单位:

根据《关于加强河南省重点智库和特色智库建设的意见》精神,河南省新型特色智库中医药与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现面向全校开展2022年度研究项目申报工作,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题要求

1.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我省中医药与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立足河南,服务中原。可参考《课题指南》确定研究方向和选题,也可结合自身研究兴趣和学术积累自选课题。

2.课题名称能准确表达研究重点,目标明确,针对性强。

3.课题论证要体现问题导向和创新意识,鼓励根据河南省中医药事业与经济社会发展进行有针对性的应用对策研究,着力推出有决策参考价值的研究成果。

二、申报要求

1.课题申请人应具备一定的哲学与社会科学研究能力,并对所申请课题有前期研究基础和资料准备。

2.课题负责人每人限报1项课题,课题组其他成员一般不得超过5人。课题组成员最多同时参加2项课题申请。

3.课题申报按照《中医药与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2022年度课题申报书》要求,如实填写,并确保没有知识产权争议。凡弄虚作假者,一经发现并查实后,取消项目负责人申报资格并通报所在学院(部门)。

4.已获国家、省、市社科规划及其他相关机构立项资助的课题,不再受理申报。

三、课题管理

1.本课题分为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两大类。重点项目资助金额为2万元,一般项目资助金额为1万元。鼓励并建议项目申报人所在单位按照1:1的比例配套相应科研经费。

2.课题研究周期为6-10个月,以立项通知书标注日期为准,不得延期。对未按计划完成研究的课题,实施中止或撤项处理。

3.结项时须提交的材料包括:

(1)不少于2万字的研究报告;

(2)5000字左右的决策参考。

(3)研究成果被省委党校《调研与建议》、省社科院《领导参阅》和省教育厅《资政参考》采用刊发者,可以申请免鉴定结项。

四、材料报送

以学院(部门)为单位,统一提交纸质版《申报书》(A4双面打印)一式5份和《汇总表》(加盖公章)至教学办公楼A116。同时将申报书和汇总表的电子版发送至指定邮箱。

项目申报截止日期为2022年11月10日,逾期不予受理。

联系人:刘老师 陈老师

电 话:18503876295;0371-86565306

邮 箱:zyysheke@126.com

党委宣传部

2022年10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