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文件通知 > 正文
文件通知

关于在我校青年学生中开展向朱顺超同学学习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5日 10:31 来源:党委宣传部 (阅读量: )

各院部: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十分严峻的时刻,我校信息技术学院2018级学生朱顺超同学不顾个人安危,克服天气寒冷等诸多困难,争分多秒、与时间赛跑,舍小家为大家,主动投身到河南“小汤山”医院建设一线,在省内外引起较大反响,受到了新华社、河南日报、中青网、大河网、河南省教育厅官微、学校共青团官微、新浪新闻客户端官方微博等媒体的广泛报道。

朱顺超同学是我校大学生的优秀代表,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高度的政治使命感、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新时代团员青年的良好精神风貌。他的感人事迹,体现了学校立德树人的良好成效,是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学习的榜样。

为彰显崇德向善力量,引领校园新风正气,校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团委联合决定在全校青年学生中开展向朱顺超同学学习活动。学习他一心向党、冲锋在前的团员意识;学习他大爱无疆、甘于奉献的优秀品质;学习他不惧风险、科学应对的坚强意志;学习他健康向上、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学习他心系他人、回报社会的责任担当。

希望各院部要以朱顺超同学为榜样,广泛宣传、积极开展学习活动,着力在全校营造学先进、比先进、争先进、做先进的浓厚氛围,引导广大团员和青年学生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持续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从人生点滴中积累,在社会实践中磨砺,做有理想、有信念,有梦想、有追求,有本领、有能力,有锐气、有品格的时代青年,用奋斗书写兴豫之笔,用实干展示报国之志,在推动学校转型发展、助力中原更加出彩、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贡献自己的青春、智慧和力量!

河南中医药大学党委宣传部 党委学工部 团委

2020年2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