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思政要闻 > 正文
思政要闻

我校召开省委巡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专项检查反馈意见整改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9日 18:24 来源: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阅读量: )


推进会现场


本网讯(文/刘逸青 图/吴晋一)为贯彻落实十一届省委第一轮巡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专项检查反馈意见整改落实督办会议精神和学校巡视整改工作推进会精神,2022年7月19日上午,我校在教学实验大楼BS605会议室召开省委巡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专项检查反馈意见整改推进会。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小平出席会议,意识形态专项巡视整改工作涉及的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刘金厂主持。

会上,党委办公室主任张顺超传达了中央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有关文件精神。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蔡信强解读了学校贯彻落实省委第十三巡视组意识形态工作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

张小平在总结讲话中对意识形态专项整改的前期工作表示肯定。他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要不断增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在为期两个月的省委巡视中,巡视组对学校党委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进行了全面体检,查出了“病灶”,找出了“病因”,指明了“病机”,开出了“药方”。学校各有关部门也认真查摆、认领问题。下一步,要按照整改方案和台账要求,对标对表整改,逐条逐项销号。他对做好意识形态专项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行动上突出一个“快”字。安排部署要“快”,及时传达推进会精神,统一思想,形成工作合力。落实整改要“快”,能立行立改的即知即改,不能即刻解决的,要制定计划、拿出办法。跟进学习要“快”,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四个意识”。二要强化责任,要求上突出一个“严”字。意识形态工作没有局外人,人人头上有指标,个个肩上有责任。必须增强底线思维,划出“红线”和“高压线”。对照学校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从严从细抓好责任落实,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三要跟踪问效,效果上突出一个“好”字。实行挂图作战,倒排工期,对表推进,逐项销号,既注重过程管理,也强调效果导向。各部门各单位要勇于担当,把整改工作作为推动工作的“助推器”,变压力为动力,做到举一反三、标本兼治,着力补齐意识形态工作短板。

刘金厂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各部门要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充分认识到意识形态专项巡视整改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以高度的政治自觉确保各项整改任务落地见效,不断巩固学校意识形态阵地,为扛牢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 吴晋一;审核 刘金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