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思政要闻 > 正文
思政要闻

省委宣讲团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宣讲报告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6日 08:59 来源:党委宣传部 新闻中心 (阅读量: )




宣讲会现场



交流现场


本网讯(文/赵会杰 图/秦东仁)2021年12月15日下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集中宣讲活动走进我校,省委宣讲团成员、河南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福运教授作宣讲报告。在郑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分别在图书馆第一报告厅主会场和教学实验大楼A634分会场通过现场聆听和视频直播的方式集中收听收看报告会,报告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小平主持。

会上,马福运以《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纲领性文献》为题,从“大智慧”“大战略”“大写意”“大展示”“大视野”“大担当”六个方面对《决议》进行了深刻的阐释。他结合丰富的史料和大家共同回顾了党的百年历程中前两个历史决议产生的历史背景、形成过程、主要内容和重要意义,详细解读了党制定第三个历史决议的战略考量和重要原则,全面梳理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上前三个历史时期的经验和教训、第四个历史时期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贡献,重点阐释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马福运强调,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我们必须坚持伟大斗争精神、必须坚持推进党的伟大事业、必须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必须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必须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会后,马福运教授与我校师生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

张小平结合近期上级有关要求和学校工作安排对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突出学习重点。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第一个百年征程的里程碑、第二个百年征程的宣言书。大家要聚精会神研读《决议》,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中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根基。二要抓好工作统筹。临近年底,学校的各项工作进入收尾总结期,任务繁重,大家要树立“一盘棋”思想。把理论学习和日常工作统筹起来,分清工作主次,形成学习和工作相结合、相促进的良好局面。三要明确效果导向。大家要进一步增强学习全会精神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带着感情学,带着信念学,带着实践要求学,以高质量的学习成效推动工作的高质量开展。

(编辑 赵会杰;审核 蔡信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