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思政要闻 > 正文
思政要闻

我校召开主题教育专题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暨第二次调研成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22日 22:44 来源: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阅读量: )


主题教育专题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暨第二次调研成果交流会现场


本网讯(文图/王赞)为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夯实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2023年8月22日,学校在俊学综合实验楼B605会议室召开主题教育专题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暨第二次调研成果交流会。省委主题教育第三十巡回指导组成员列席会议,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李小芳主持。

会前,与会人员按照上级要求围绕6个方面内容进行了认真自学。会上,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重要论述。

中心组成员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交流学习体会、分享感悟收获。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建设是一项伟大工程,是我们立党立国、兴党强国的一大法宝。高校党委必须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全面领会“十三个坚持”的丰富内涵,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办学治校、教书育人全过程,把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真正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大家还结合主题教育的学习体会和调研收获,围绕“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谈认识谈启发,指出,“学”是基础是起点,“干”是目的是落脚点,要切实掌握好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凝心聚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校长王耀献结合学习思考,联系学校发展任务和中心工作,高站位围绕“强国建设,教育何为”“教育强国,高校何为”“强省建设,我校何为”三个问题进行深入分析。指出,高校要扎实做好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工作,发挥好教育强国建设的龙头作用,为高质量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促进全体人民实现共同富裕等方面做好强力支撑。他强调,我们作为河南省唯一一所中医药高校,在助力中医药强省方面,要聚焦四个坚持,即坚持立德树人,为行业培养一流人才;坚持科技创新,推动产学研一体化;坚持高质量发展,争创一流学科;坚持服务社会,促进中医药产业发展;坚持弘扬中医药文化,做实“钥匙”工程。要通过不断构建学校高水平的治理体系、师资队伍体系、人才培养体系、科技创新体系和学科建设体系,持续在医疗服务上、提升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上、促进河南中医药产业现代化上以及产教融合和科教融合上下功夫,全面提升学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竞争力和贡献力。

李小芳在交流中指出,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必须联系学校实际、聚焦中心任务,时刻强化“答卷”意识。一是坚持党建引领、筑牢根基,交好忠诚可靠的“政治答卷”。更加自觉把抓好党建作为基本功,尤其要建强基层基础,既要以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塑形”,更要以凝聚力、向心力“铸魂”,让基层党组织成为师生最贴心最信赖的组织依靠。二是坚持牢记初心、践行宗旨,交好温暖厚重的“育人答卷”。把扛稳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作为办学根本宗旨,把每一项具体工作是否符合师生的根本利益、是否促进教学科研工作的实际进展,作为政绩观的检验标准。三是坚持实干担当、躬身入局,交好争创一流的“发展答卷”。要聚焦省委战略部署和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确立的目标任务,强攻改革、深耕业务、狠抓落实,迈出争创一流的坚实步伐。四是坚持修身律己、久久为功,交好风清气正的“作风答卷”。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正作风、树形象,以优良党风推动引领校风、学风、师风更加淳正优良。

结合会议精神和学校近期工作,李小芳强调,要持续用好调查研究这个“传家宝”,不断拓展运用好调研成果,促进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高水平发展。要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全面梳理查摆问题,找准问题症结,确保会议开出高质量、好效果。要认真做好主题教育结果评估,把评估当成进一步深化认识、再总结、再提升的过程。敬终如始、善作善成,圆满完成主题教育的各项任务,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上,党委班子成员还就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情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情况、学校干部队伍建设情况、“双一流”创建推进情况和学科建设情况等进行了调研成果交流。


(编辑 赵会杰;审核 贾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