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思政要闻 > 正文
思政要闻

我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期读书班学员发表热议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8日 22:51 来源:党委宣传部 新闻中心 (阅读量: )



读书班分组集中学习现场


本网讯(文/张娟娟 图/康复医学院 护理学院)举办中层以上干部读书班,组织领导干部坐下来静心学习,是强化理论武装,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一项重要举措。4月25日至4月26日,学校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期读书班。广大领导干部围绕会议主题自学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等学习资料,聆听了华中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岳奎教授专题辅导报告,并结合思想、工作、学习实际,畅谈感受、体会、收获。

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段晓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博大精深、系统全面、逻辑严密、内涵丰富,不下一番苦功夫进行深入系统学习,是不会自然而然地领会其核心要义的。读书班让我们静下心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我们要努力强读强记、常学常新,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管理学院副院长王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指引我们改造客观世界的强大理论武器,是改造主观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我们要深入学习和深刻领会,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最新理论成果深化思想、升华思维、优化方法,检视自身不足,解决思想困惑,不断从党的创新理论中获取精神养分和奋进力量,将学习所得转化为现实行动,用实际行动推动工作开展。

药学院党委书记杨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新征程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根本要求。要以主题教育理论学习为契机,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通读精读研读上下功夫,全面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坚持知行合一率先垂范,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好中医药的守正创新、传承发展工作,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药学院副院长纪宝玉:主题教育是统一全党思想意志行动、始终保持党的强大凝聚力和战斗力的必然要求,是激励党员干部积极担当作为、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必然要求,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必然要求。我们将以此为契机强化理论武装,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紧扣中医药大学的使命任务,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中医药发展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效,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任务高效落实。

康复医学院党委书记张运克:习近平总书记以马克思主义政治家、思想家、战略家的历史主动精神、非凡理论勇气、卓越政治智慧、强烈使命担当,提出的一系列原创性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是二十一世纪的马克思主义。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理论学习与实践探索相统一,深刻领会这一思想的巨大真理力量和独特思想魅力;我们要坚持运用这一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通过调查研究,及时发现在高质量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工作和中医药发展工作的讲话精神,做好立德树人、中医药守正创新及中华优秀文化传承工作,以学院高质量发展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外语学院党委书记庞亚宾:作为一名基层党委书记,首先,要通过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思想境界、加强党性锻炼,筑牢信仰之基;其次,要聚焦学院发展、服务师生,进行问题梳理、难题排查,善于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总结新经验;最后,要熟练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蕴含的领导方法、思想方法、工作方法,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在实践中淬炼成长,精进业务能力,不断提升能干事、干成事的真本领。

外语学院副院长张冰: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在“真信”上下功夫,以“日拱一卒”的精神状态做到原原本本学、认认真真悟,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要在“真学”上做文章,以“实要求、严标准”的学习“拼劲儿”切实把为师生服务之道内化为价值追求、外化为行动自觉,同心协力画出为师生服务的最大“同心圆”;要在“真用”上动真格,要强化问题导向、实践导向、需求导向,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和思想实际,在实践中不断成长、不断进步,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

护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马慧玲:“两个确立”是时代呼唤、历史选择、民心所向。我们必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扛起主体责任,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融入血脉,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在抓好自身学习的同时,一方面要统筹安排好辅导员、学生的理论学习,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进课堂、进社团、进教室、进宿舍;另一方面要坚持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组织社会实践以及志愿服务;大兴调查研究,真正蹲下身、沉下心,列出清单,找到解决问题的思路举措,帮助师生解决实际困难。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郭伦:全面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是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的使命担当,对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具有重要意义。作为一名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要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站位,全面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深刻把握贯彻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三进”工作,充分发挥思政课堂主渠道作用,不断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增进师生良性互动,把理论体系、教材体系、教学体系切实转化为学生的价值体系,教育引导青年大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切实提升思政课铸魂育人实效。

一附院党委副书记孟林:“六个必须坚持”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集中反映,是逻辑缜密的理论体系。“坚持人民至上”和“坚持胸怀天下”,充分彰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根本价值导向和特有的大视野大境界;“坚持自信自立”和“坚持守正创新”,深刻阐明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在精神特质和鲜明理论品格;“坚持问题导向”和“坚持系统观念”,集中反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源头活水和基本工作方法。我们要掌握马克思主义哲学这一看家本领,不断提高用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坚持学用结合,把主题教育深入推进同医院国家医学中心、党建工作标杆院系、清廉医院示范单位等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儿科医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小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植根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中,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文化相结合的产物。其中具有鲜明的理论品格,包括坚定的理想信念、无畏的担当精神、真挚的人民情怀、鲜明的问题导向和高度的自觉自信。我们要在学习过程中深刻领会其内涵,在学习中进一步提高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能力本领,把其中蕴含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用于指导本职工作,以学促干,推动学院学生管理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取得新成效。

二附院副院长赵旭:要以“五个坚持”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理论学习入脑入心。即坚持知行合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坚持守正创新,推动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探寻解决问题的新思路、新方法;坚持系统观念,推动医院工作全面协调发展;坚持患者至上,提升医院的诊疗水平和服务能力。

本草书院党委副书记李京华: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我们要全面系统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不断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作为书院制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实践者、探索者,更要运用这一思想凝心铸魂、立德树人,全力推进示范书院建设,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高质量发展贡献书院力量。

后勤服务中心副主任王东:主题教育的关键,就是在思想上凝心铸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打牢思想基础,提升政治站位,确保后勤工作始终在党的领导下沿着正确方向推进;在工作中锤炼品格,坚持以解决师生关心的问题为导向,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以深入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师生关切的实际问题,把学习收获转化为推动后勤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


(编辑 赵会杰;审核 贾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