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思政要闻 > 正文
思政要闻

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08日 09:46 来源: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阅读量: )

2018年5月7日下午, 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在图书馆第三报告厅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长、党委书记别荣海主持。

会上,与会人员认真观看了央视新闻视频“习近平在北京大学考察时强调 抓住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根本任务 努力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在京举行 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和通俗理论对话节目《马克思是对的》第一集《你好,马克思》。党委副书记郭德欣领学了《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教育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和《省委办公厅关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新闻中心主任王秋安领学了“纪念马克思,习近平讲话回答了四个重要问题,这些金句振聋发聩!”和“省委书记王国生在郑州大学参加五四青年节主题团日活动并寄语青年” 。

党委书记别荣海在讲话中,对学习内容进行了归纳总结,划出了学习重点,要求全体党员干部继续深化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结合起来,充实新的内容。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别书记强调:一是迅速行动,掀起学习热潮。党委宣传部、组织部、马院等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通过举办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把全校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二是突出重点,明确目标任务。要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要坚持办学的正确政治方向;要加强意识形态阵地建设;要建设高素质的教师队伍;要形成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三是强化责任,狠抓任务落实。校领导和党组织书记要负起责任,带头讲党课、讲原理、讲形势、讲政策。要瞄准学校转型发展目标,紧盯学校内涵建设急需,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做好顶层设计,系统科学规划,建立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有关要求落细落小落实。(文/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图/秦东仁 )

 

学习会现场

党委书记别荣海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