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思政要闻 > 正文
思政要闻

我校教职员工参加省直机关十八大精神集中专题培训学习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03日 14:32 来源:宣传统战部 (阅读量: )

2013年5月31日上午,我校正校级调研员徐玉芳带领我校处级干部、思政教师等50名教职员工前往河南省人民会堂,参加省直机关党的十八大精神集中专题培训学习报告会。此次报告会由省直机关工委、河南日报报业集团、省文化厅等单位主办,河南人民广播电台承办。

中央党校文史部梅敬忠教授受邀作了题为《中国梦: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梦》的报告。梅教授从“中国梦”的由来及其理论意义出发,从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三个层面阐释了“中国梦”的三大基本内涵,认为实现“中国梦”,必须走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他特别指出,“中国梦”在河南落地生根具化为“中原梦”,“中原梦”是融入河南省情的“中国梦”,是“中国梦”的有机组成部分。放飞“中国梦”,实现“中原梦”,一定要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走科学发展道路,立足当前开拓创新,弘扬中原人文精神,以人为本“依法治省”,建设过硬干部队伍。

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以新观念,新思维迎接新课题,新挑战,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党员干部大局意识,服务意识,责任意识。我校参会教职员工认为,通过学习,深化了对“中国梦”的认识,增强了追梦圆梦的信心和力量。(李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