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思政要闻 > 正文
思政要闻

我校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在上官岗村和宛西制药挂牌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03日 10:28 来源:思政部 (阅读量: )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对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有关要求,为师生了解社会发展搭建平台,使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更加贴近社会、贴近实际,提高针对性和实效性,同时,也是为了深化我校结对帮扶光山县上官岗村精神文明建设成果,2013年5月29日,经双方商定,我校第一个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基地在光山县上官岗村挂牌设立。我校党委副书记张丽霞和上官岗村村委会主任张胜华共同为基地的设立揭牌。

随后,张书记又带队驱车赶往河南宛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和宛西制药常务副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李明黎就在该公司设立我校第二个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基地进行洽谈协商。这项工作得到了宛西制药集团的大力支持,张书记和李总经理分别在协议书上签字。

宛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创建于1978年,2003年3月份完成股份制改造,企业由一个纯国有企业变为核心经营层持股的民营股份制企业。经过二十五年艰苦创业,悉心经营,企业已发展成为经营制药、汽车配件、妇女卫生用品、药用包装、健康食品五大产业,集基地、科研、生产、销售为一体的现代企业集团,企业经济效益显著,连续十多年领跑河南中医药,跻身中国中药50强。

思想政治理论部主任饶洪在座谈时表示,思政部将按照协议的要求,充分发挥中医药与社会发展研究基地的作用,为企业更好的发展进行有针对性的研究,提供更多的帮助,同时,也希望借助宛西制药这一发展势头强劲的企业窗口,让学生更好地了解国家社会经济发展的面貌,增强对理论知识的理解,从而提升课程教学效果。(文、图:思政部)

我校党委副书记张丽霞和上官岗村委会主任张胜华共同为基地揭牌

我校党委副书记张丽霞和宛西制药常务副总经理李明黎在协议书上签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