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思政要闻 > 正文
思政要闻

思想政治理论教研部召开年中省级重点学科专题会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03日 09:59 来源:思政部 (阅读量: )

暑期将至,根据学院学科办工作安排,思想政治理论教研部于7月2日下午专门召开会议,总结上半年省级重点学科建设情况,部署暑假及下半年工作重点。饶洪主任及思想政治教育省级重点学科全体老师参加会议,重点学科带头人李艳教授主持会议。

首先,李艳教授通报了重点学科建档情况,并汇报了学科办樊主任带队莅临我部指导重点学科建设以及档案建设工作。事后,重点学科根据学科办的反馈意见对重点学科档案建设工作进行了补充完善。会上,全体教师认真学习了《河南中医学院重点学科参加国际学术交流管理办法》(暂行)、《关于重点学科邀请专家讲学的补充意见》和《2013年思政教研部目标任务考核表》文件。大家仔细讨论了目标任务的分类权重,重点分析完成具体目标任务的有利条件与困难不足,并有针对性地制定了挖掘潜力优势和克服困难不足的具体办法。

然后,各位老师比照年初目标任务,就各自的在研进展、论文发表、著作编写、学术交流、科研与奖项申报等进行了详细的介绍。通过介绍,各位老师对上半年重点学科及个人的工作业绩以及与年度目标任务的差距一目了然。会议真正达到了“以查促建、以查促改”的目标,既是总结又是鞭策,既是压力又是动力。

最后,饶主任对会议进行了总结,指出专题会真正体现了信息互通、经验交流、工作总结、问题查摆、办法推新的作风;希望省级重点学科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在全部门形成优良的学风、教风、研风,在认真完成各项目标任务的同时带动部门其他学科共同发展;他还强调重点学科建设是部门工作的重中之重,部门将加大对重点学科建设的支持力度,重点抓好部门公共平台建设和博士工作室建设,为学科发展创造条件。(思政部 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