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学子风采 > 正文
学子风采

首届“感动校园”十大人物之一彭守平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22日 18:31 来源:宣传部 (阅读量: )

彭守平,女,2012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一班学生。

彭守平来自一个命运多舛的家庭。母亲多病、哥哥残疾、父亲于2002年去世。面对风雨飘摇中的家庭,彭守平选择了坚守,她渐渐撑起了这个家。顶着烈日打农药,泡着冷水浇灌庄稼,饿着肚子干农活,汗水和着泪水自己默默吞下。2013年9月,母亲因第三次脑出血医治无效去世,她从此成为孤儿。彭守平没有向困难低头,没有向命运屈服,她向人生交出了出色的答卷:高三毕业获3000元奖学金;大学以来坚持边学习边打工挣钱负担哥哥的医药费,并在大一上学期取得班级第一的好成绩;大二暑假用40天时间挣取6000元生活费,大二上学期通过英语四级考试并获省大学生英语翻译竞赛三等奖,获闪客新锐动漫设计大赛一等奖、记忆我的大学生活摄影比赛三等奖;积极参加科研项目,主持科研课题2项,发表论文2篇,参与的大学生创新学习项目《大学生国家助学贷款原因及贷款风险控制的相关性研究》获校级优秀奖;2014年留任校务助理并成功晋级高级助理;先后荣获第七届自强之星、第八届自强之星标兵、军训先进个人、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省级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先进个人、2013年国家励志奖学金、优秀团员、优秀学生干部、文明学生标兵等荣誉称号。同时,她积极为同学服务,勇于自我挑战,承担班级生活委员、校务助理及社团副社长等多份工作,多次得到老师及同学们的赞扬。

彭守平被朋友戏称为“打不死的小强”。 她用柔弱的双肩勇敢挑起了生活的重担,书写了美丽的青春诗篇。

首届“感动校园”十大人物(群体)评委会给予彭守平同学的颁奖词是:“守正执平,淡然面对人生的不幸。生活把人生的磨难交给了你,你把不屈和坚强还给了多彩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