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学子风采 > 正文
学子风采

马征--2012年十大自强之星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18日 15:23 来源:团委 (阅读量: )

马征

马征,出生自河南省新乡市的一个农村家庭,自幼家里就是祸不单行,但是自己曲折的经历也使我从小就学会了自立自强。小学的时候每天早上做饭给自己吃,上学从来没有让父母接送过,初中的时候一边学习一边随父亲打工,高中时每当暑寒假自己就找一些苦力活来挣钱,进入大学,我靠着自己打工积攒的钱和助学贷款来负担学费、生活费。

大一时候,我担任我们班的班长,为了搞好班级工作,经常主动找其他班委和同学谈话,了解同学们的难处,尽自己最大的力量去帮助同学,而作为学生会的一份子,每当老师和学长学姐交代任务时,无论什么事情,我都会想尽一切办法去解决,不会把学长学姐交代的任务再还回去。大二的时候,我担任我们学院助理小组组长和学生会自律部副部长,虽然工作压力更大了,但是我从来没有放弃过,而是坚持着自己竞选时的承诺——我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完成我的工作任务。两年间,虽然学生工作较多,但是我并没有把学习抛之脑后。通过老师的培养和指导,同学们的支持,以及自己的努力付出,我在思想上始终要求积极进步,树立了远大目标和崇高志向,对社会主义信念坚定;始终牢记“两个务必”, “三个代表”等重要思想,在各个方面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进性作用。我曾获得“军训先进个人”、“文明学生标兵”、“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以及2010——2011学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和2011——2012学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现在我已经走上了我们院系学生会主席一职,一方面是内心的喜悦,另一方面更让我感受到自己职责的重大,但是无论遇到什么困难我都不会退缩的。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我相信,拥有梦想的我会在追梦的道路上风雨兼程、义无反顾,因为我学会了自立自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