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思政要闻 > 正文
思政要闻

我校党委理论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30日 08:40 来源:宣传部 (阅读量: )

学习会现场

学习会现场

本网讯(文/李冕 陈雨昕 图/秦东仁)2021年3月29日,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图书馆第一报告厅召开(扩大)学习会。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小平主持会议。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在郑成员、各基层党组织书记、教师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及师生党员代表参加报告会。

会议邀请了武汉大学党的建设专业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专业博士生导师、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丁俊萍教授作《党的历史发展与使命担当》专题报告。丁俊萍教授围绕“学习党史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和主线”“党的历史发展的主流本质”“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宝贵经验”“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讲述,深刻阐释了在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这样一个重要时期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丁俊萍教授指出历史在人民的探索和奋斗中造就了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了辉煌的历史,也为创造更加辉煌的明天提供了前提,创造了条件,奠定了基础。中国共产党立志千秋伟业,百年正是风华正茂,广大党员在学习重温百年党史中要进一步坚定自信,做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赓续奋斗,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张小平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丁俊萍教授的报告内涵深厚、内容丰富、富有启迪,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的厚度,还有情感的温度,广大师生党员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学以致用。为进一步提高学习效果,张小平提出具体要求:一要处理好工作与学习的关系。要引导师生合理分配学习时间,统筹安排学习任务,带着问题学,带着情感学,不断提高师生理论水平和实践本领,形成以学习促工作、以工作促学习的良性循环,使学习与工作相互促进,相得益彰。二要处理好学与思的关系。“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要立足学校转型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联系自身学习与工作实际,深钻细研、勤于思索,在学深悟透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三要处理好学与用的关系。要坚持学以致用、学用相长、知行合一,学出坚定信仰、学出责任担当、学出真抓实干。真正把学习成效转换为工作实效,为加强学校内涵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