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思政要闻 > 正文
思政要闻

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第十二次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3日 10:10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阅读量: )

会议现场

本网讯(文/赵会杰 图/郭寅虎)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省领导在河南省特色骨干大学和学科建设高校主要领导干部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2020年9月2日上午,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教学实验大楼BS605会议室召开学习研讨会,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长、党委书记别荣海主持会议,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会上,别荣海重点传达了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高校工委书记江凌,副省长霍金花的讲话精神,并要求各位领导班子成员在学习江凌部长、霍金花副省长讲话精神的基础上,结合我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和各自分工,重点思考九个问题。与会人员就河南省特色骨干大学和特色骨干学科建设高校主要领导干部研讨班精神发表自己的学习感悟,并结合各自的思想和工作实际畅谈认识、谈思考、谈构想。

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小平围绕自身对“三全育人”体制机制的理解,提出全面落实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思路举措。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建生就学科建设和研究生培养两个方面提出建议,强调要建立富有中医药特色的人才培养体系。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少玉指出要发挥好政治监督作用,优化学校政治生态,多措并举,全面推动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到实处。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田力重点强调新时代办好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重要作用,就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政课程改革创新方面分享了思路和方法。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苗明三谈到,我们的人才培养要体现出中医药大学特色,在转型发展中要强化产学研相结合,主动服务河南经济社会发展。校长许二平围绕夯实办学治校基本功、涵养良好政治生态、优化办学理念、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优势特色学科、做大做强二级学院、推进学院与书院合理衔接、深化产学研合作等方面问题,强调要全面推进学校转型发展、特色发展、改革发展、融合发展和人才发展。

最后,校党委书记别荣海做总结发言,认为在高校竞争日益白热化的环境下,我们如何在正确办学理念的引领下,更新思想观念,保持发展定力,围绕发展目标,在框架内、夹缝中求突破、求生存,加快实现学校转型发展,依然是我们面临的首要任务。他提出了突显党的领导的政治性、权威性和贯通性、弘扬特色优势学科、事权充分做大做强二级学院、积极构建“双轨”人才培养体系等四个方面的意见。他强调,各部门、各单位和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领悟这次研讨班精神,主动谋划思考,强化责任担当,奋起直追,埋头苦干,通过超常规发展,全力推进我校特色骨干大学和特色骨干学科建设,推动学校转型发展、奋力开创一流中医药大学建设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