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思政要闻 > 正文
思政要闻

校党委召开班子集体学习会落实“第一议题”制度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6日 19:31 来源:宣传部 (阅读量: )

本网讯(文/陈雨昕)2020年5月5日下午,我校党委班子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召开集体学习研讨会,学习4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青年节寄语新时代青年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书记王国生与全省各界青年代表座谈会精神。校党委书记别荣海主持学习会。

会上,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刘保庆领学4月29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阐明会议作出的四个重要判断,包括现阶段疫情防控的形势分析、工作要求、具体部署和会议要求等。校团委书记高磊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青年节寄语新时代青年重要讲话精神及王国生书记与全省各界青年代表座谈会精神,介绍了近期校团委围绕五四主题开展的重点活动。

与会人员根据学习内容,进行交流发言。校党委副书记张小平表示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就是要做好复学复课的各项准备工作,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的日常管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疫情锤炼了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我们要抓住机遇,结合王国生书记的讲话精神,彰显战役中的青春力量,落实到学生返校复学工作中。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刘保庆表示,落实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需要我们履行好主体责任,落细落小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坚决把疫情挡在校门之外,确保学校一方净土。要教育广大青年学生,把灾难当教材,把困难当磨砺,与祖国共成长。校团委书记高磊表示,总书记的深情寄语充分肯定了当代青年人的担当精神,同时寄予厚望。我们要引导青年学生从人民立场出发树立就业目标,练就过硬本领,讲好青春故事,提升服务大局的贡献度。校长许二平表示,人们不会忘记在这场牵动全国上下的新冠肺炎阻击战中,年轻一代挺身而出,舍身逆行,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我们要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教育广大青年树理想、爱祖国、担责任、勇奋进。

会上,党委书记别荣海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将其作为我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指导思想,作为安排部署学生返校复学工作的重要遵循。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在此次疫情大考中,从医护人员、解放军战士、快递小哥到志愿者服务等等,都充分展现了青年人的主动担当与积极作为,展现了中华民族强大的凝聚力与向心力,展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这是任何一个国家、一个民族都不可比拟的。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系列指示批示精神,持续推进“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上好疫情防控思政课,把爱国主义教育、理想信念教育、生命健康教育深度融入学校思政小课堂与社会实践大熔炉中,扎扎实实续写学校立德树人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