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思政要闻 > 正文
思政要闻

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1日 10:23 来源:党委宣传部 (阅读量: )

会议现场

邱建军同志作辅导报告

校党委书记别荣海作总结讲话

2018年10月29日上午,我校在图书馆第二报告厅召开专题学习会会议。在郑校领导和各部门、各单位党政正职及主持工作的副职参加会议。会议由校纪委书记王少玉主持。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赏了省委巡视办干部的原创歌曲《我是一个巡视兵》。随后,该歌曲的词作者之一、省巡视办督察处处长邱建军应邀为与会人员作了题为《深入学习条例和规划扎实推进巡视整改》的辅导报告。在报告中,邱建军认真梳理了巡视工作的历史脉络,从党中央为什么要开展巡视工作、巡视工作如何衍生为巡察工作、怎么抓好巡察工作、如何迎接巡视组和做好巡视整改工作等四个方面为现场的干部同志作系统辅导。他希望校党委要牢牢扛起整改的政治主体责任,对党和组织负责,聚焦重点问题的整改,认真办理问题线索,抓好督查督办,严肃问责,促进巡视工作落实到位。校纪委书记王少玉在主持时指出,邱建军同志用2个小时的报告给大家作了巡视条例和规划的认真辅导,理清了党对巡视工作的历史发展和的演变过程,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巡视工作的三次深化,并介绍了开展巡察工作注意事项。整个辅导报告既有理论高度,又有生动的典型事例,为巡视工作再一次明确了指向和导向。

报告会后,校党委书记别荣海作总结讲话。他希望,与会同志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深化认识,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上来,统一到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重大部署上来,正确对待、真心诚意接受省委巡视的监督检查,以巡视为契机,进一步站稳政治立场、把握办学方向、理清办学思路,确保学校事业行稳致远。一是讲政治。要对巡视有正确的政治认识,要端正态度,自觉接受监督。二是讲大局。要充分认识巡视是促进学校发展难得的契机,是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发展的重大机遇;全校上下要十分珍惜来之不易的大好局面,站在学校长远发展大局的高度,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反映情况;希望各位同志以发展的眼光看待学校当下存在的不足和薄弱环节,多提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三是讲责任。积极主动提供各种文件资料,按时参加各种会议、座谈、谈话,认真自查自纠,畅通联系渠道,如实提供资料,客观反映问题,认真学习掌握相关知识。四是讲统筹。要提前谋划、做到统筹兼顾,妥善处理巡视工作任务和本部门各项常规工作,做到巡视工作与日常工作两不误、两促进。五是讲作风。标准要高,要求要严,自觉接受巡视组的检验。六是讲纪律。党员干部要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严格遵守巡视相关保密纪律,加强党员干部队伍纪律要求,以更加严格的纪律要求保障巡视组在我校工作的顺利推进,切实做到思想认识到位、支持配合到位、落实保障到位、遵规守纪到位、协调推进到位,以高质量高的标准配合完成省委巡视的各项任务。(文:苗苗图:秦东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