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学子风采 > 正文
学子风采

首届“感动校园”十大人物之一李春花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22日 18:27 来源:宣传部 (阅读量: )

李春花,第一临床医学院2011级中西医临床专业(康复治疗方向)学生。

出生于河南省罗山县贫穷山村的李春花,三岁失去母亲,2013年大二寒假,与她相依为命的父亲又因突发脑梗死导致右侧偏瘫,失去了自理能力。自幼饱受生活磨砺的她,毅然用自己瘦弱的身躯扛起了照顾父亲的重任,做出了带着父亲到郑州上学的决定。在学校附近租下房子,开始了家、学校和医院之间的往返奔波。在这期间,李春花始终不放弃学业,并坚持兼职打工照顾家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当代大学生恪守孝道、自立自强、乐观向上的宝贵精神,起到了示范带动作用。她的事迹得到了中央电视台、中国教育报、河南日报、大河报等众多知名媒体的关注报道,获得2013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

首届“感动校园”十大人物(群体)评委会给予李春花同学的颁奖词是:“你的名字跟你的事迹一模一样,是春天的花朵,就要绽放出生命的璀璨,散发出时代的芳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