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学子风采 > 正文
学子风采

首届“感动校园”十大人物之一冯小慧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22日 18:22 来源:宣传部 (阅读量: )

冯小慧,中共党员,第二临床医学院2012级中医二班学生。幼年父母离异,年幼的她便跟随年迈外祖父母生活。在家里,她孝敬老人,懂得感恩,从小就帮家人摆地摊、卖早点补贴家用;在学校里,她自立自强,品学兼优,获校第八届自立自强之星、省级三好学生、校优秀学生干部称号,两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在班级,她尽心尽力,认真负责,协助班级做好每一项工作,班集体取得了全校卫生区竞标大赛初赛一等奖,“最佳凝聚力班级”; 生活上,她乐于助人,帮助同学,深受老师和同学们的欢迎。2014年还获得中医专业认证先进个人标兵荣誉称号。

冯小慧一直坚持一个信念——努力学习,自立自强。这个信念,让她坚持着从小学读到初中,从初中读到高中,从高中再读到大学。这个信念让她在求学的道路上克服重重困难,积极进取,在思想、生活、工作、社会实践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的进步。

首届“感动校园”十大人物(群体)评委会给予冯小慧同学的颁奖词是:“阳光总在风雨后。你用乐观驱散了阴霾,你用豁达迎来了阳光。你告诉我们百善孝为先,有爱就会有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