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学子风采 > 正文
学子风采

吴莉——第八届大学生“十大自强之星”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20日 16:55 来源:团委 (阅读量: )

女,共青团员,曾获河南省第五届翻译竞赛(英语专业组)二等奖、河南省《青年导报》新闻实战训练营优秀学员、校级三等奖学金、校级三好学生、校级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院系奖学金、院系演讲比赛三等奖等荣誉。

母亲病逝,父亲年龄大了,又身患残疾,如此艰难的家庭环境没有打垮吴莉,反而使她比同龄人成熟了许多,总是积极乐观地面对生活。进入大学后,为了减轻家里负担,她勤工俭学,体验了各种兼职,艰辛的经历让她懂得只有学习、不断地提升自己才能拥有更好的未来。为更好的学习专业知识,她报名参加台湾静宜大学交换生,在此期间,她独自克服生活、学习中的困难,并跟随著名翻译家赵丕慧学习翻译知识。她还活跃于学校的各种活动中,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各项文体比赛,跟随学校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将自己所学知识结合实践,为群众服务。

吴莉始终相信“爱笑的女孩运气不会太差”,她让我们看到了一个积极乐观,用笑脸去迎接生活给予的一切美好的当代青年大学生的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