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学子风采 > 正文
学子风采

杭山松——第八届大学生“十大自强之星”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20日 16:47 来源:团委 (阅读量: )

男,党员,曾获河南省三好学生、河南省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校级优秀团员干部、校级文明学生标兵、校级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校级优秀国旗卫士、校级军训先进个人、院系第八届“自强之星”等荣誉。

杭山松父亲左腿有伤,母亲智力发育障碍,奶奶年老体弱,患有左股骨头坏死,家庭劳动力严重缺乏,艰难的家庭环境让杭山松明白自强不息才是青春唯一的出路。他从不以出身而自卑,而是以更积极、更乐观的心态去做自己应当做的事,做杂工、当服务生,两个月瘦了20斤,生活的艰辛没有打倒他,反而让他更加了解幸福是多么的来之不易。在校期间,除了掌握专业知识外,他响应学校号召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将平常所学用于实践,更好的回报社会。

什么样的出身我们不能选择,而走什么样的路却是自己可以决定的。杭山松以自己的努力、自强不息的精神走出了一条风景秀丽、前途光明的成功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