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学子风采 > 正文
学子风采

冯建昭——第八届大学生“十大自强之星”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20日 16:42 来源:团委 (阅读量: )

男,预备党员,校学生会副主席,曾获挑战杯大赛国家级三等奖、挑战杯河南省特等奖、“河南省优秀志愿者”称号、校级优秀学生干部、校级三等奖学金、挑战杯校级一等奖、校级优秀团员、校级优秀团干、校级学生会优秀干事等荣誉。

冯建昭出生于河南省安阳县一个贫寒的农村家庭。父母都是农民,母亲和弟弟体弱多病,家人昂贵的手术费使原本贫困的家庭更加艰难,为了减轻家庭的负担,冯建昭利用假期打工挣钱实现了自主上大学的愿望。在校期间,他严于律己、刻苦努力,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并且担任了校学生会副主席一职,锻炼了自我能力,提升了个人的综合素质。真英雄不问出处,冯建昭用自身的实际行动为当代大学生树立了典范,体现了青年大学生自强不息、奋发拼搏的精神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