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学子风采 > 正文
学子风采

杨志钢——第八届大学生“十大自强之星”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20日 16:31 来源:团委 (阅读量: )

男,预备党员,曾获校级军训先进个人、校级优秀团干、校级优秀学生社团干部、铁路志愿服务优秀志愿者、郑开国际马拉松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称号。

杨志刚的父母都是地地道道的农村人,父亲一直身体不好,家庭生活的重担落在母亲身上,为了供养他上学和维持家庭生计总是早出晚归,他自幼看着父母在工地上被烈日灼烤、被寒风侵蚀,便暗下决心一定要学有所成、回报父母。生活上的困难并没有阻挡杨志刚积极进取的脚步。在学习上,他认真完成老师交代的各项任务,并在课余时间请教老师和高年级学姐学长,熟练掌握了各项医学技能;在生活上,他积极进取、艰苦奋斗,并在课余时间从事兼职,给家庭减轻负担;在社会实践上,他积极投入志愿服务活动,大学三年来个人累计参加志愿活动时间超过700个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