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学子风采 > 正文
学子风采

潘永芹——第八届大学生“十大自强之星标兵”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20日 16:24 来源:团委 (阅读量: )

女,入党积极分子,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校级优秀团员、校级暑期大社会实践先进个人、挑战杯院系二等奖等荣誉。

潘永芹出身贫寒,父母多年前已下岗,早已无法供养子女的生活和学习,家庭生活十分拮据。她的父亲有慢性支气管炎,母亲有肩周炎和腰间盘突出症,皆因生活贫困,而耽误了看病,落下一身病根时常发作。她学习十分用功,父母不忍使之辍学,由于身体原因,以及家里孩子太小,需要人照顾,所以他们不能外出打工,一直在家种田务农,只能靠着家里的几亩地的微薄收入和向亲戚朋友借钱来供子女完成学业。长年以来,早已是负债累累。懂事的潘永芹深知父母的不易,更加刻苦学习,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潘永芹凭借着自强不息扥精神展现着独特的人格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