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学子风采 > 正文
学子风采

冀红宁——第八届大学生“十大自强之星标兵”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20日 15:45 来源:团委 (阅读量: )

女,共青团员,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河南省非英语专业翻译竞赛二等奖、校级优秀班干部、校级文明学生标兵、校级优秀团员、校级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等荣誉。

冀红宁来自国家级贫困县河南鹿邑,出生于一个普通的农村家庭,没有显赫的家世、没有家财万贯的父母,自五岁起家中遭受多次重大变故,爷爷奶奶、大伯父亲先后去世、伯母改嫁,从2000年起,冀红宁兄妹及堂兄们共七人,由母亲一人抚养。孤儿寡母在村里受邻居的蹂躏、欺负如同家常便饭,饱含辛酸。悲惨的命运让她知道只有通过努力学习才能改变命运。在校期间,她成绩优异,深得老师同学的喜欢,并且在大学期间已发表两篇论文。“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是冀红宁的人生格言,她相信,通过不断地拼搏奋斗终会换取灿烂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