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学子风采 > 正文
学子风采

张丽萍——第八届“十大自强之星标兵”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20日 15:34 来源:团委 (阅读量: )

女,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级奖学金、校级三好学生等荣誉。

张丽萍,家境贫寒,父母以务农为业,母亲在房顶忙于干农活时从房顶摔下,造成全身肋骨、双腕、腰椎等多处骨折,跳井自杀未遂后,经诊断患有重度抑郁症,一系列的变故使清苦的家庭变得更加艰难。作为长女,她很小就帮父母做农活减轻家庭负担。做农活的经历磨练了了她的意志,塑造了她自立自强的性格。大学里,她学习勤奋刻苦、善于思考。生活中,她吃苦耐劳,常利用课余时间做各种兼职,不仅减轻了家庭负担,还为自己创造了接触社会的机会,培养了团队合作的精神。工作上,她认真负责、严以律己,在本科四年里连续两年担任班级组织委员,研究生期间担任党支部组织委员和班级生活委员,并深得大家好评。

张丽萍以自立自强为精神支撑,笑迎生命中的风风雨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