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学子风采 > 正文
学子风采

于月娟--2011年十大自强之星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7日 11:30 来源:团委 (阅读量: )

于月娟

我叫于月娟,是2011级研究生四班的一名学生。我来自开封市通许县的一个乡村,父母都是农民。也许父母亲是出于对自己没上过大学的遗憾的弥补,他们含辛茹苦地把五个孩子都培养成了大学生:姐姐现在湖南师范大学读研,一个妹妹和小弟在郑大读书,另一个妹妹在河南司法警官学院读书。父母大半辈子的勤劳和永不言弃的精神都深深烙在我的心里,从小时候起,拼搏和不服输就在我心中扎了根。

2006年,我考入了河南中医学院第一临床医学院。从那时开始,我就决定要做一个自立自强的人。大一期间,我做了学院学生宿舍管理员,在做宿舍管理员期间,我尽职尽责,受到老师和领导的好评。大二我又帮实验室的老师整理了一年的试验物品,也得到老师的夸奖.每年的假期,我都会找机会锻炼自己:参加下乡活动,进医院实习…。大学五年,我利用课余时间做过推销员、服务生,发过传单,在食品厂做过假期工。五年来,我一直坚持利用课余时间做家教。我辅导过小学,初中,高中的学生十几人。在我的辅导下,他们的成绩有了很大进步,家长都对我很信任。在做家教的过程中,我不仅教会了学生,也开阔了思路,并且与学生成了好朋友。我的人际交往能力和沟通能力也得到很大提高。大学期间我基本没向父母要过生活费,因为我觉得父母能把我们几个养大并且教育成才是多么的艰辛,其中的酸甜苦辣是许多人体会不到的,我有责任去自立,去自强,去减轻他们的负担。“男儿当自强”这句话在我看来不止对男孩说,也是对我说。五年的锻炼,让我明白了我存在的价值,我不仅为自己活着,我也为身边所有的人活着,为社会活着。来到这个世界,我是为了报恩.虽然时时锻炼自己,可我从来没有放弃过对知识的追求,我不是班上成绩最优秀的学生,可是我绝对是班里最刻苦最勤奋的学生。大学期间,我也曾获得过国家助学奖学金,入学奖学金。并且通过国家计算机二级考试。学习知识,会是我一生不会停止的脚步。由于种种原因,在大学没能加入中国共产党,可是我仍旧积极向党靠拢,学习党的先进思想,积极参加各种集体活动,做一个对党忠诚的人。

现在我已经是一名研究生,但我从未放松对自己的要求。平时我基本没有缺过课程,课余还会到医院跟老师坐门诊,帮师兄师姐做实验。我现在还继续从事大学期间的兼职——家教。我兼了四份家教,每天虽然很辛苦,但感觉很充实。并且,我帮十几名同学也找到了家教兼职,他们一直都做得很好。我不仅给其他的同学提供兼职,还积极参加各项义务活动,尽我最大能力去帮助我能帮的人。我想,以后我还会做得更好。虽然考上了研究生,我依然热爱学习,教室、图书馆仍然是我最喜欢去的地方。厚德博学,承古拓新。我会把自己的专业知识学得更扎实,做一个优秀的临床医生,为受疾病折磨的患者解除痛苦。

也许,不是每个人都有机会去干一番惊天动地的事业,对我来说,现在做好生活中的每件小事已经足够,大成就是小成绩一步步得来的。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也许,我还没有做出一番大事的能力和机遇,可是我会时时刻刻期待着,守望着,一旦到了这个时刻,我会毫不犹豫地冲上前去。

这就是我,一个真实的我,一个非常努力并且执著的我,我也有缺点,也曾犯过错误,可是我坚强不怕输。我不抱怨父母没有给我太多,我感谢所有关心我的人让我拥有敢于拼搏的勇气和力量,我会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继续努力,励志人生,自立自强,把自己培养成一个全面发展的人,用知识和力量来回报社会。所以在此申请自立自强先进个人,以便鼓励我永往直前,继续拼搏,永不言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