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学子风采 > 正文
学子风采

赵艳敏--2012年十大自强之星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18日 17:28 来源:团委 (阅读量: )

赵艳敏

赵艳敏,女,中共党员,研究生处12级5班学生。父亲因食道癌已去世多年,母亲年迈,不能从事任何的农业劳动,而家里的经济来源主要是家中的农田,农活全靠亲戚帮忙。父亲的去世让他她决心报考医学专业,在高考后她如愿以偿的考上了河南中医学院。大学生活对她来说是一个全新的开始,她申请国家助学贷款来交学费,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班级的活动,也利用周末的时间做兼职发传单等赚点钱,暑假在工厂打工挣取生活费,减轻家里的经济负担;由于家里的贫困,她从小就养成了勤俭节约的习惯,从不乱花钱;她也积极的尽自己的所能去帮助同学和需要帮助的人们。在学习上,她也刻苦努力,认真学习自己的专业知识,曾获得过“国家励志奖学金”,“学习文明标兵”等荣誉。她深刻地意识到自己的专业知识是可以救人的,同时如果自己知识不扎实可能就会害人,所以学习自己一刻也不放松。在思想上她学习党的先进文化知识理论等,积极递交申请书,创造条件加入中国共产党;在成为一名正式党员后严格按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绝不懈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