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学子风采 > 正文
学子风采

王汉岑--2012年十大自强之星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18日 17:19 来源:团委 (阅读量: )

王汉岑

王汉岑,河南中医学院基础医学院2010级仲景医学传承班学生,层担任院系学生会干部、河南中医学院校务助理、学校资助中心国贷助理等职务。

王汉岑出生在河南平顶山的一户普通农民家庭,父母是平凡的农民,长年的辛苦劳作积劳成疾,农田收入微薄。因家庭变故,王汉岑同学的表弟表妹长期寄住其家,父母辛苦操劳,仍生活拮据,经济窘困。

从高二起,王汉岑同学就开始了自取不息的生活方式,寒暑假一直坚持在外打工赚取学费。十八岁起曾干过饭店服务生、啤酒装卸工等临时职业。一直以来,王汉岑同学成绩始终名列前茅,曾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乡重点中学、县重点高中。高中时期因为体弱多病,开始寄情中医,向往医生治病救人的神圣职业,所以以理科过一本线的成绩选报了河南中医学院。

2011年,经过选拔考入仲景医学传承班,在校期间曾获“校内奖学金”、“校级三好学生”、“优秀团员”、“优秀校务助理”等荣誉称号。求学至今,历任学生会干部、学校学贷助理等学生干部,工作积极热情,作风踏实低调,获得老师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大二寒假期间远赴苏州打工,饱受生活锻炼,通过劳动挣得薪水,用于该学年生活费且基本实现自立。暑假数次留校作为助理工作,认真完成任务,利用闲余时间去医院实践,坚持不辍,收获良多。

他的人生座右铭:生命不息,自强不息!